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徐小明做客《背后的故事》帮吴京摆酒“了难”

  本报长沙讯 徐小明是谁?说起1983版《霍元甲》里那个被霍元甲打败的独臂老人,你可能会有点印象。昨日,已是香港有线卫视营运总裁的徐小明做客《背后的故事》,访谈中他透露当年红遍中国的《霍元甲》起初并不被人看好。
谈起去年年底内地打星吴京与咏春派的纷争,徐小明说是他为双方摆了“和头酒”,才平息此事。

  作为内地首部引进的港剧,1983版《霍元甲》创造了收视奇迹。作为《霍元甲》的编剧、导演、演员、主题曲演唱者,徐小明回忆当年该剧的产生相当困难,险些“流产”:“公司高层都认为霍元甲题材不是首创,最终的拍摄效果也并不如预期好。”但徐小明坚持认为该剧与以往差别很大,并撂下非《霍元甲》不拍的狠话。徐小明笑言,27岁的他因为演了独臂老人被不少影迷误认为父亲:“每个月都会有一些信件,影迷都说自己是我的儿子,还好他们都比我年纪大,要么真不好和我太太交代。”

  2008年底,内地打星吴京因“误言”不知叶问是谁,引起与咏春派的矛盾,咏春派更向吴京下战书。主持人张丹丹透露此事最终是在徐小明的调解下才平息。对此,徐小明承认此次携吴京来长沙正好能解释这次风波,“我原本以为这是电影的宣传手法,但后来听说咏春派向吴京下战书,才觉得这不是玩笑。后来我特意问了吴京,他再三和我说没这个意思,我才决定为双方摆‘和头酒’。”

  吴京则说是媒体误会了他的意思,“当时有媒体问我知不知道叶问,我就回答:‘以前我不知道叶问是何方神圣,后来才知道是咏春拳的创始人,李小龙的师傅’,但最终出来的就是我不知道叶问。” 
(责任编辑:ZOY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小明 | 霍元甲 | 吴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