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李文华病逝 > 新闻

马三立之子:李文华和父亲半师半友感情很深

  搜狐娱乐讯 今天凌晨,相声名家李文华因患喉癌在北京朝阳医院逝世,享年82岁。搜狐娱乐第一时间连线了已故相声名家马三立的儿子马志明。他是早上接到噩耗的,他说因为腰伤自己一直没有去医院看老人,非常遗憾。

  回忆起和李文华的交情,马志明说父亲马三立就和李文华爷儿俩半师半友感情很深。“早在上世纪80年代,走动非常频繁,经常是我早上去车站接他,然后在家里和父亲呆一天。我父亲其实很早就已经承认李文华先生是他徒弟。父亲在相声行业里虽是老艺人,但我认为声望要比李老师差。所以父亲收李老,对我们马家是个荣耀的事。”

  马志明见到李文华的最后一面,是去年11月11日李文华在马三立蜡像前的拜师仪式上。当时81岁的李文华在拜师于已故相声表演艺术家马三立门下,马志明代其父收下了这位高徒。马志明说当时老人虽已重病在身,但是他非常旷达,很想得开。“老人一直在住院,医生多次嘱咐不让出院,但他后来坚持签字出院,就为参加这个仪式。在姜昆的努力下,实现了他这个愿望,也实现了父亲的遗愿。”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三立 | 马志 | 马志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