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我的青春谁做主》 > 新闻动态

新晚报:青春与《奋斗》你更喜欢哪一个

  很多观众都认为《我的青春谁做主》比《奋斗》拍得好。因为《奋斗》虽有“奋斗”之名,可几个主人公却少有奋斗之实,依靠父辈吃现成饭的倒不少,太偶像,不现实!相比之下“青春”就像《奋斗》的“升级版”,主人公们的家庭背景多数平平,拍的就是老百姓的平常事,《奋斗》有的缺陷“青春”全没有,按说应该收视率狂超《奋斗》,好评如潮才对,可为什么“青春”却反响平平?很简单,这个“青春”来得太晚了一些。


  看“青春”就像是《奋斗》的翻版,妈妈有钱的“霹雳”是“米莱”的少年时代;女强人的青楚是夏琳的加强版;对爱执著的钱小样是杨晓芸的转世投胎。这一切太眼熟了一些,如果没有《奋斗》在前,“青春”可称为伟大,可惜现在,它有点像狗尾续貂。

  唯美“奋斗”更好看

  相比之下,我觉得《奋斗》更好看。作为《奋斗》的姊妹篇“青春”好像少了些气质,《奋斗》那种调侃的风格没有得到继续,尤其是演员的挑选,赵琳和陆毅都没有80后青春放纵的气质。《奋斗》不仅讲了年轻人追求幸福的过程,更反映了80后年轻人的心态,虽然自怨自艾,玩世不恭,但能在现实面前正确审视自己;看似不正经,实则很有目标。而“青春”就少了这样的精气神。

  新晚报论坛网友 沙莎

  青春想要自己做主,就要付出太多的代价!我还是感觉《奋斗》好,陆涛有运气,华子有义气,向南有勇气;夏琳有个性,米莱坚强,杨晓芸有原则,总之每个人都用自己的方式告诉我们该怎么为自己的人生奋斗!

  新晚报论坛网友 冯淑华

  当然更喜欢《奋斗》了,一部献给80后的史诗巨作,更贴近年轻人的心路、思想以及行为,更能与观众产生共鸣,是一部很好的激励年轻人上进,为理想、为事业、为爱情打拼的励志电视剧,对年轻人的所作所为能够起到很好的正面指导的作用!而“青春”在这些方面较《奋斗》就次之了。其涉及观众面太泛泛,针对性不强!新晚报论坛网友李华

  残酷“青春”很生活

  “青春”能让人勾起对往事的回忆,那曾经拥有过的初恋,仿佛就是昨天一样,虽然它没有什么华丽的篇章,它有一种朦胧的美。《奋斗》里面虽然是80后的人生观,但拍的太脱离现实,离真实的生活太远,而且都是主角一直口头上说要奋斗,几乎演的都是情感戏,奋斗的过程没有体现出来。

  新晚报论坛网友 盛晓军

  电视剧《奋斗》描绘的场景给人的感觉是可望而不可及。但是“青春”却不同,将人物的社会背景定位为普通百姓家庭,更能真实的反映出大部分人的生活状态,换句话说就是更能够引起大家的共鸣,并且在共鸣中教会青春期叛逆的青年人应该遇到挫折不放弃,也教会为人父为人母的中年人如何与孩子沟通。我觉得“青春”和《奋斗》相比更胜一筹。新晚报论坛网友刘霖朦

  《我的青春谁做主》是一部让人一看不忍放下的都市青春题材电视剧!相比《奋斗》中一群男人颇具理想主义的奋斗创业,“青春”以它剧情的线索明朗,节奏轻松明快,家庭教育意义深刻等多方面赢得了众多观众的喜爱,拿王络丹从米莱到钱小样的转型,我认为就比较成功!多了一份写实,少了一点亭台楼阁般的飘渺。总之,“青春”很符合当下青年男女的审美口味。新晚报论坛网友龙春梅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米莱 | 杨晓芸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