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上译厂老艺术家批明星配音:谢霆锋片酬何止5万

  苏秀、曹雷、刘广宁、童自荣、孙渝峰、狄菲菲……7日上午,几乎所有上译厂的配音老艺术家们都聚集在上海奉贤的海湾园,一起迎接配音界的大师元老邱岳峰的墓从苏州迁回上海。

  “我这辈子恐怕都看不到译制片的复苏了。”跟邱岳峰同辈的配音艺术家、80多岁的苏秀对于译制片的现况不断摇头。比起以往大家对译制片的狂热,现在的观众似乎更爱看带字幕的原版。明星配音,更是成为一种潮流。

  巨大的落差让苏秀的言语有些激烈。“我们当时是怎么训练配音演员的?读外国小说,读《圣经》,就是为了去了解外国的文化,熟悉他们的思维方式;除此之外还要读古代诗词,积累自己的文化底蕴。配音的时候,是把一句一句台词全部掰开了,揉碎了去捉摸。为什么以前大家觉得我们配音说的是字正腔圆的普通话,可却有洋味儿,是因为我们一定要贴切人物。每句话都要讨论,一个翻译去翻,另一个翻译去现场修改,互相监督。可是现在呢?大家为配音的准备时间有多少?”

  苏秀主要针对的倒不是现在上译厂的专业配音演员,而是那些凭借高人气来配音的明星,“以前我们选的是好声音,现在变成了选高人气。童自荣配一部片子多少钱?500块!但是谢霆锋呢?5万都不止吧!这公平吗?”不过苏秀也说起,译制片的衰落还有些其他的因素:“引进的烂片太多了,那些东西没什么可配的!”

    

(责任编辑:news)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秀 | 邱岳峰 | 童自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