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电视剧《我的团长我的团》 > 相关新闻

《我的团长》获国际“共同胜利”影视节一等奖

《我的团长我的团》荣获最佳竞赛电视剧一等奖

吴毅、康洪雷出席颁奖礼

  由华谊兄弟天意影视出品的电视连续剧《我的团长我的团》在应邀参加的在乌克兰举办的“共同的胜利”国际影视节上,荣获最佳竞赛电视剧一等奖。

  该剧由华谊兄弟天意影视有限公司出品,北京军区政治部、北京电视台、云南电视台等单位联合拍摄,康洪雷导演执导。通过讲述1942年,在中缅边境叫作禅达的地方,一群来自五湖四海的溃兵聚集于此:北平人孟烦了、军医郝兽医、湖南兵不辣、东北佬迷龙、豆饼、要麻、蛇屁股、康丫……他们互相厌憎又相依为命,不饿死不病死成为他们每天生存的最高目标。全剧从一个独特的视角展现了中国各地军民联合起来共同抗击日本侵略者、承受战争苦难的历史全景图。

  据《我的团长我的团》总制片人吴毅介绍,“共同胜利”国际影视节始于2005年,每年举行一次,主题是纪念反法西斯战争胜利,增进合作和友谊,促进和平,反对战争,在欧洲地区有相当的影响力。该影视节由俄罗斯欧亚广播电视学会、乌克兰大众传播工作者协会等单位联合主办。今年是第五届“共同胜利”国际影视节,于5月4日—9日在乌克兰美丽的黑海之滨城市塞瓦斯托波尔市举行。在这次电视节上,有来自中国、乌克兰、俄罗斯、法国、波兰、以色列、保加利亚、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阿塞拜疆、摩尔达瓦等十一个国家的电影、电视剧、纪录片、电视节目四大类162部作品参加了竞赛。他本人和导演康洪雷此次也专门应邀参加了颁奖典礼。

  据介绍,包括《我的团长我的团》在内,我国共有四部作品参加了本届影视节竞赛。《我的团长我的团》以其精良的制作和艺术感染力力夺竞赛电视剧一等奖。影视节大奖由俄罗斯、波兰、以色列、哈萨克斯坦四国联合摄制的电影《给斯大林的礼物》获得。

  
(责任编辑:ZOY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康洪雷 | 吴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