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央视中学生频道开播 明星授课引争议

  本报讯 蔡依林教英语?周华健教数学?4日,央视开通了中学生频道,频道将推出《明星课堂》特别栏目,邀请崔永元、王小丫、海霞等央视名嘴及蔡依林、周华健等明星加盟栏目进行授课。

  在频道公布计划后,有部分网友提出了质疑,有人认为,从教育的角度出发,明星教学的做法会导致一大批学生成为追星族,甚至影响学业,还有人认为,“大家都知道很多明星学历其实都不高,所以千万不要误人子弟。

  面对质疑,央视中学生频道负责人任新农5日对记者表示:“我认为不存在培养追星族的问题,如果有些学生本身是追星族的话,通过《明星课堂》这样的栏目反而会让他们投入更多的精力在学习上;而本身不是追星族的学生,应该不会因为这样一个节目就变成了追星族。”任新农表示,让明星授课寻求的是带动学生的学习兴趣。

  明星授课到底是一种炒作方式还是对学生真正有益的创新学习手法?对此,重庆市教科院副院长王纬虹认为,“学习是多种形式的,有些学生因为喜欢看英文电影、唱英文歌曲就把英文学好。所以这种方式可以尝试,但是仅仅靠这种方式来学习不一定能取得好效果,过于专注的学习也并不能保证取得好的效果,所以需要分主次、总结经验、及时调整学习方法。” (来源: 烟台晚报)

(责任编辑:欢喜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