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汪俊:导演《苍穹之昴》 让我欢喜让我忧

  新版电视剧《四世同堂》正在央视一套黄金时间如火如荼地播出,而该剧导演汪俊日前再次上阵,为备受关注的中日合拍片《苍穹之昴》执起导筒。日前,在《苍穹之昴》的开机发布会上,汪俊导演透露了导演这部合拍片的喜与忧。

汪俊导演
汪俊导演

  《苍穹之昴》可谓未拍先火,目前已被定为2010年日本NHK的开年大戏,而此次日方也是颇为重视,制作方代表、小说原作者、主演“阿信”田中裕子悉数盛装出席发布会。汪导表示,日本电视工作者的认真精神非常值得学习,开拍到现在,与日方合作比想象中容易得多,有时大家收了工还会一起吃火锅,合作是相当的愉快。

  不过,令汪俊导演头疼的问题也不少,首先要克服的就是语言上的沟通障碍,“阿信”版慈禧的台词需要大量的翻译工作,而日语和中文说同样一句话的长度不同,抑扬顿挫也不一样。“我想着是不是拍完后,还得给她单改一份台词,相信这是有办法解决。”汪导这样表示,“另外,中日双方在创作观念上也有一定区别,他们更加忠实原著,希望拍得大气,精细。而原著很多描述性语言,甚至时空转换得有点意识流,当从文学作品改编成电视剧,我肯定得加行为、加戏。目前,我们还在进一步地找平衡。”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汪俊 | 阿信 | 汪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