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评论

影史今日:谭鑫培 1917年5月10日逝世

定军山剧照
《定军山》剧照

谭鑫培
谭鑫培

  1917年5月10日,中国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谭鑫培逝世。据说,电影《梅兰芳》里王学圻扮演的十三燕,原型就是谭鑫培。在京剧界,谭鑫培出色地传承了前辈程长庚、余三胜等徽派、汉派的精华,文武兼擅,昆乱不挡,唱念做打全方位的发展,并且开“韵味派”的先河,使京剧逐渐趋入精美的境界。他创始的谭派是流传最广、对后世影响最大、枝叶最为繁茂的一个艺术流派。在当时的北京,他有“伶界大王”的美誉。

  1905年,谭鑫培听从丰泰照相馆老板任庆泰的建议,与其合作拍摄影片《定军山》,谭鑫培在镜头前表演了京剧《定军山》中“请缨”、“舞刀”、“交锋”等场面,由此完成了第一部中国人自己尝试拍摄的影片。

之后,影片在大观楼影戏园放映,轰动一时。谭鑫培也自此在中国电影史上留下了名字。

  

(责任编辑:冯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