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真情耀中华》,北京卫视 > 志愿者感言

向英雄的中国远征军致敬 志愿者薛刚真情感言


  虽然只有短短的5天,我却感觉经历了半个多世纪。从这些老兵的身上我看到了历史,看到了真实,看到了真诚,更看到真情......

  此次活动和以往的志愿者行动有着很大的差别。我们需要去帮助的是一个群体,一个未知数量和未知状况的群体。然而在他们的身上却承载着民族的抗战历史和血泪情仇。一个个风烛残年而又乐观灿烂的老人,在他们的眼光和表情你只能看到自豪、勇气和渴望!

  胡中祥老人瞬间涌出的泪水,和之前那些开朗豪爽的话语……

  黄瑞详老人为参加聚会刻意找出来的那双新棉鞋,和那枚仅仅代表纪念意义的徽章……

  沈品先老人在已经不能用语言交流的失语情况下,渴望能够和战友们说些什么的眼神和抽搐的嘴角……

  这是我此生难忘的三个场景。

  我们走近了他们,他们却感动了我们!

  我深知组织这样一次活动,对于这些年事已高的老兵来说是有着很多的风险和困难的。

  但我以为,如果因为我们害怕风险和困难就放弃(或者说抛弃)了一个希望参加聚会的老兵,那将是我一辈子不能原谅自己的错误。我们要做的是如何把风险降到最低,把解决困难的预案准备的更完善。

  为此,我和杨卫清争吵、和其他志愿者们争论。

  对不起了,我的兄弟姐妹们,请原谅我的激动和过激之处。

  我也非常理解你们,你们付出的远比我多得多。

  长沙之行结束了,但我们的任务才刚刚开始。

  希望通过此次的志愿者活动,能够将中国远征军的民族气节和英勇献身的精神传承下去,将他们的那些感人故事和辉煌经历传颂下去,让更多的人了解这段历史,知道这些老兵。

  希望能有更多的人来关注和关心这些健在的民族英雄们。用我们的真诚来聆听老兵的故事用我们的真情来关注老兵的现状。用我们的真心来改变老兵的未来。

  志愿者薛刚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