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两岸城市青年戏剧演出季启动在即 打造演出前沿

  在物质文明高度发展的现今,提供城市居民精神文明的建设,是北京市政府乃至民间文化工作者,刻不容缓的责任;而拥有悠久剧团与剧场历史传统的东城区,正是拥有发展为华人百老汇戏剧中心充分条件的首善之区。

  因此由北京市文联、中国国家话剧院共同主办,北京市文化局、北京市东城区委区政府全力支持的大型戏剧文化活动《首都戏剧中心四季风》,在集结了两岸当代戏剧上百位菁英的力量之下,将于五月底正式启动,为这一年北京市丰富多彩的戏剧品牌活动揭开帷幕。

  年占北京市戏剧演出产量约60%至70%的东城区,此次作为《首都戏剧中心四季风》的主要活动所在,集结了北京戏剧家协会、北京文化艺术基金会、北京东方文化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对外演出公司等多家单位通力合作,另也号召了北京人艺、北京儿艺、东方先锋剧场、蜂巢剧场、北演东图剧场、星光现场等多家知名演出场所、院团参与其中,让《首都戏剧中心四季风》不负众望,一出手便星光云集。

  衬托起品牌实力的,还有一年四季精彩纷呈的节目呈现,打响首炮的,便是在春末的五月率先上阵的两岸城市青年戏剧演出季,此次演出季中,演出节目多达七档、场次高达近百场,另有数十场公益活动等,演出阵容也囊括两岸当代青年的顶尖创作者,让北京的春末至初夏,充盈着满满的剧场气息。

  此次演出季中,除了有来自于台湾曾三度获金曲奖的知名乐团好客乐队担纲,带来以浓浓台湾土地与农业作为主题的音乐剧场《爱吃饭》作为开场;而曾来内地交流四次的台湾当代中坚剧团,莎士比亚的妹妹们的剧团之当红导演王嘉明所带来的《请听我说》,以卡通化的演出方式,讲述不分地域共通的爱情难题,演出成员中甚至邀得以电影《海角七号》走红的小应作为现场乐手;此外,曾于前年赴京演出的《K24》,由台湾八零后新生代最火红编导演全才蔡柏璋领军,大胆挑战观众观赏习惯,借镜美国影集形式,将一口气带来六小时的第一季全集疯狂喜剧演出;最终则是由脱颖自前两年两岸剧展的台湾新生代鬼才导演刘亮延,邀得台湾实力派女歌手林晓培首次担纲挑战音乐剧,与内地新生代演员苏茂洋等跨海合作,推出崭新音乐剧《阿姨》,讲述一个关于当代独立单身新女性人种—“阿姨“的悲喜爱情故事。

  而内地阵容也不遑多让,与之对应的首先有当代青年导演头牌、也是北京乃至全中国的先锋剧场精神指针孟京辉的作品,《空中花园谋杀案》,混合悬疑推理与音乐热闹等元素,孟京辉再次以拿手的混搭创新精神,讲述讽刺当房地产泡沫后,当代人如何面对膨胀的物质文明的黑色幽默故事;接下来则是脱颖自历届北京青年戏剧节的优秀青年导演黄盈出手,以前年轰动青戏节的作品《未完待续》,重新整装上阵,诚实检视当代北京青年面对自身存在的省思与困惑;最终则是由著名商业导演李伯男所全新打造的《嫁给经济适用男》压轴,呈现当代北京青年男女的婚姻迷思。

  在两岸城市青年戏剧演出季后,未来《首都戏剧中心四季风》还将依时序,在夏天推出少儿戏剧夏令营,秋季举办青年戏剧节,冬天上演北京国际当代戏剧演出季,一年四季,精彩纷呈,只要踏入北京东城区,就能感受到这一年人生与舞台之间的密不可分。

  以戏剧为名,行青春之热情:以交流为义,行文化之传递,这一年的北京,将在《首都戏剧中心四季风》的大旗下,为首都市民与海内外游客,呈上最丰盛的戏剧盛宴,也是本年度最不可错过的文化盛事!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孟京辉 | 季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