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三个上海男人的音乐会 打造“本土三重奏”

   俗话说“三个女人一台戏”,那么“三个上海男人一台音乐会”会是怎样的效果?小提琴家黄蒙拉、大提琴家秦立巍、钢琴家宋思衡,三个土生土长的上海人,三个年均不到30岁的青年,三个在各自领域获得诸多国际殊荣的音乐家,这就是全新诞生的本土重量级组合“上海三重奏”。明晚,它将首次在上海大剧院亮相,这也将开启大剧院“青年艺术家系列”演出的序幕。



宋思衡
宋思衡

黄蒙拉
黄蒙拉

秦立巍
秦立巍


  首位获得玛格丽特·隆·蒂博钢琴大赛的中国钢琴家宋思衡、帕格尼尼小提琴大赛金奖获得者黄蒙拉和柴可夫斯基大提琴比赛第二获得者秦立巍,由这样三位获国际大奖的乐坛高手组建的三重奏在中国还是第一次。更难得可贵的是,这支三重奏是完完全全的“上海制造”,同生长于上海,同在上海求学,又同为上海音乐学院的校友。去年年中,三人正巧在上海碰面,期间提出联手组合“三重奏”,立即得到一致响应。这一想法得到上海大剧院的大力支持,和三位青年艺术家以组合的形式签约成为 “大剧院签约艺术家”,“上海三重奏”也成为上海大剧院成立十年来第一个签约的组合。

  “五一”期间,三人陆续回国,并立即投入到紧张的排练中去,虽然黄蒙拉和宋思衡曾经合作出版过唱片,但这次以三重奏之名公开演出,让他们丝毫不敢松懈。明晚的协奏曲音乐会上,除了各自拿手的格什温《蓝色狂想曲》、比才《卡门幻想曲》、柴可夫斯基《洛可可主题变奏曲》,他们还将与上海歌剧院合作演奏贝多芬 《三重奏协奏曲》,这部浪漫主义作品将室内乐纤细温暖的重奏形式与大气磅礴的交响性协奏曲形式有机地结合,从而产生一种生机盎然的新形式。

  一般来说,比较成功的独奏家很难有机会走到一起,黄蒙拉、秦立巍、宋思衡三人是各自领域青年一代的领军人物,可以说,“上海三重奏”代表着目前中国室内乐的最高实力。三位音乐家表示,组成“上海三重奏”并不是一时兴起的 “玩票”行为,“我们希望‘上海三重奏’能成为一个品牌,而不仅仅是一两场演出。”上海大剧院也表示,将通过持续的品牌运作来彰显“上海三重奏”的实力,目前也在和国内其他剧院以及欧洲经纪人积极沟通洽谈,希望将乐团带出上海。晚报记者 李佳杰 报道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蒙拉 | 秦立巍 | 宋思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