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巾帼枭雄 > 人物介绍

TVB剧《巾帼枭雄》人物介绍:刘芳(惠英红饰)


  姓名 : 刘芳 (惠英红饰)

  性别 : 女

  年龄 : 43

  职业 : 性格

  为人乐天知命,乐于助人,认为凡事知足常乐,最怕招惹是非。对乔重情重义,心胸宽大,不会记仇。个性单纯,心地善良,胸无城府,虽然时常受仪及娇呼喝,却仍然开怀面对,不会放在心上。

  背景

  本来为一保镖的女儿,当日父女二人保护乔运送白米,途中遇上山贼,芳父为救乔而死,临死前托乔代为照顾芳。乔信守承诺,娶芳为三姨太。芳生性纯良,一直对乔心存感激,认为自己可以有乔这样的丈夫,有华衣美服,高床软枕已是最大的幸福,再无所求。

  芳出身低微,被仪及娇看不起,两人全不放芳在眼内,时常对她呼呼喝喝,但芳从来不会将此事记挂心上,更不会与他们计较。乔其实把一切看在眼里,芳不争风呷醋的性格反而得乔欣赏,乔事无大小都对三个妻子一视同仁,从不会漏了芳的份儿,芳知乔的心意已觉心满意足。

  芳自小教导正做人要安份守己,在蒋家千万不要争出头,安天乐命,逍遥自在就最好不过。芳要正紧记枪打出头鸟这句话,作为做人的守则。正果然没有令芳失望,游戏人间,开开心心过活。

  后来琦嫁入蒋家,仪及娇对琦甚为痛恨,朝夕都想将琦除之而后快,但芳根本从来不会争宠,琦自然不会对她构成威胁。反而琦多次为蒋家解决问题,芳心底里甚为佩服琦的识见及坚毅的性格。但芳始终不想惹事,所以很多时得知仪及娇的毒计,只有暗中向琦通风报讯。

  及至乔临终将蒋家交由琦暂管,芳一直站于琦的一方,但当琦要将蒋家交由正接手,一向没甚主见的芳竟然第一个反对,她深知当家一职关系重大,需要面对重重困难,连琦这样能干、有魄力的人都弄至焦头烂额,深怕正成为众矢之的!

  琦对正晓以大义,知正在蒋家之中最有亲和力,由正出任当家必定可以令米行上下一呼百应。芳受琦感动,正终于答应接手家业。前路难行,芳希望正在琦的辅助下,可以延续庆丰年米行的祖业。

  
(责任编辑:Alina)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