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第四届两岸青年戏剧季荟萃7台好戏60场精彩演出

  5月24日至8月23日,第四届两岸城市青年戏剧演出季将在被誉为“首都戏剧中心”的东城区内多个剧场展开。大陆导演孟京辉、黄盈、李伯男,台湾导演蔡柏璋、王嘉明以及好客乐队将带来7台戏60场演出,展露两岸青年戏剧人的才华。

  与某些演出季准备一个概念上的筐,什么剧目都往里装的做法不同,两岸城市青年戏剧演出季一直坚持由执委会严格选择剧目和导演。北京剧协副主席杨乾武介绍,参加演出季的三位大陆青年导演都是市场上风行的小剧场话剧的代表人物,他们完全在市场化的运作中创作和生存,作品大多充满现实感。

  《空中花园谋杀案》是孟京辉的新作。“这是一个音乐剧,讲述一群善良的人在面临邪恶和罪恶时,历经磨难仍选择了善良。” 《嫁给经济适用男》是李伯男的新作,他因《有多少爱可以胡来》成名,新作延续了打情感牌的路线,讲述经济危机中,“白领剩女”和“经济适用男”之间拧巴的情感经历。而黄盈代表作《未完待续》则在轻松幽默的外衣下,表达年轻人为事业爱情而奔波困惑的思考,备受好评。

  台湾方面作品的推介人刘毓雯介绍,台湾的戏剧团体大都有政府或实业资助,更具实验性,很个性化,但缺乏现实精神,所以他们很希望和大陆的导演们交流。此次亮相的台湾导演都推出过三个以上的作品,绝非票友导演。他们将带来音乐故事会《爱吃饭》、话剧《请听我说》、舞台剧《K24》,并将与大陆导演们合作话剧《阿姨》。

  为加深两岸导演的交流,演出季还将组织11场主题讲座,畅谈各自创作体会,创意营销经验等。此外主办方还将在每场演出后都安排创作人员和观众现场交流。

  此次演出季也是由市文联和国家话剧院共同主办的“首都戏剧中心四季风”活动中的一项。此后,该活动还将推出少儿戏剧夏令营、北京青年戏剧节和北京国际当代戏剧演出季。(记者李洋)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孟京辉 | 黄盈 | 李伯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