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新《四世同堂》板砖无数 赵宝刚回应争议(图)

赵宝刚饰演的冠晓荷大受好评

  长江商报5月8日报道 36集新版《四世同堂》播出近半,虽收视率不低,仍收获板砖无数,蒋勤勤扮演的韵梅被指不够朴素,元秋版“大赤包”与整部剧不搭,京味儿太淡薄等,唯剧中大反派冠晓荷的扮演者赵宝刚,被观众一致认定是亮点。昨日记者连线赵宝刚,做惯导演的他直称做演员还不习惯,并谦虚表示大家只是看他演戏觉得新鲜。

  关键词:京味儿

  并未刻意追求

  赵宝刚与这部剧颇有渊源,曾在旧版《四世同堂》中饰演老二瑞丰,如今饰演大反派冠晓荷。

就外界指新版剧情少有京味儿,赵宝刚首先表示理解,“导演汪俊与我是老友,我知道他并没有刻意追求这个”。他告诉记者,汪俊是南方人,对老北京的胡同文化感触不深,而且新版更乐于接触全国的年轻观众,所以并未一味追求京味儿。而从小在北京长大的赵宝刚也认为,“老北京文化并非全部值得被宣扬”。

  至于黄磊、蒋勤勤被指太漂亮,赵宝刚坦言“问题不在外表,演员漂亮不是坏事”,在他眼中,与旧版中朴实的演员相比,“新演员们多少有现代的影子,太时尚反而破坏观众想象,大家不太相信那时代会出这样的人,无法接受”。

  被观众砸得最厉害的是“大赤包”元秋,赵宝刚笑言拍戏时就料到大家不太能接受元秋,老人拿旧版比较,年轻人则以《功夫》来靠,“一个旧版太经典,不可磨灭,另元秋的表演方式不同其他演员,导演也要求她有漫画式表演,到现在被砸,实际上往后看还是可以接受的”。

  关键词:冠晓荷

  放太开了

  虽然许久未演戏,赵宝刚倒是没压力,“大不了就叫我别演戏现眼,回去当自己的导演,我不担心”。不过,冠晓荷倒是个发挥空间极大的角色,“他的个性融合了很多民族劣根性,人人都能在他身上看到自己的影子”。

  虽然外界叫好声一片,赵宝刚对自己的表演仍不满意,“旧版比较含蓄,这次汪俊让我放开演,现在回头看,放太开了,还是感觉不对”;他并称,汪俊一路导下来,直言他“说的没演的好,演的没导的好”;至于外界好评,“坦白说我并不在意,自己心里很清楚,大家说演得好,多半是太少看到赵宝刚当演员,觉得好玩”。

  戏一完,他就抽离,根本不再去想,而是迅速回归到导演的位置,“也会跟汪俊讨论些拍剧的想法,但拍戏期间我绝不越位,一切听他的,这个叫专业”。

  《四世同堂》之后,有没想过瞅着合适的再“玩票出演”,甚至固定演反角?赵导答说,导不动了,观众不爱看自己导演的戏了,倒可以考虑长期跑龙套演戏,“只要戏份别太多就行!”

  关键词:翻拍

  不碰名著剧

  论及关注度颇高的名著剧翻拍,赵宝刚坦言新《三国》、新《红楼》甚至新《四世同堂》的投资方都找过自己,“但这些东西不适合我,需要太多案头功夫”。而拍名著剧也并不能充分表达自己,“我喜欢拍可以融入想法的剧,而不是客观通过历史说事儿”。

  赵宝刚提及可能过于自我,总希望作品承载的“除了娱乐还能提炼点什么出来”,这也是他多拍类似《奋斗》、《我的青春谁做主》等剧的初衷所在,有娱乐有思考,并非非黑即白,“现在很多年轻孩子的生活方式就这样,大概这是他们爱看我的剧的主要原因”。名著剧他是不会去碰的,“我宁愿对自己平日的见闻多想想,再找找下部剧的创作灵感,把想法表现出来”。

(责任编辑:news)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宝刚 | 汪俊 | 蒋勤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