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公益频道 > 汶川地震一周年 > 新闻

28位央视名嘴携手上阵 近百位明星义演

  板房区放飞“365个祝福”

  汇聚了中央电视台28名主持人,全国近百位明星共同参与的“365个祝福”央视心连心大型文艺晚会将于5月13日晚在CCTV-1播出,而该台晚会的录制则会分在9、10两日进行。

这台晚会将由2009年央视原班人马打造,规模超过历届春晚,以“振奋人心”为主旋律的晚会,90%以上的歌曲都是励志抒情题材的。

  “振奋人心”是晚会主旨

  此次央视为纪念“5.12”地震一周年举办的心连心大型晚会,主题名称为“365个祝福”。

  晚会的主会场将设在绵竹市二号立交桥板房区,分会场设在北川擂鼓镇和德阳东汽。晚会负责人介绍,“振奋人心”将是此次心连心大型文艺晚会的主旨,因为死者已矣,生者需要更大的勇气和祝福。“此次晚会会非常有感染力和号召力,而且这次晚会和以往的晚会也很不一样。做这台晚会的心情是沉重的,而且责任巨大,也增添了许多的感情因素。”

  据悉,《慰问感谢》、《重建心声》、《信心希望》这三个篇章串起整台晚会,前两个篇章中还都设置了一个特别的环节。《慰问感谢》中,四川省委宣传部部长和18省市援建总指挥将向全国人民报告重建家园的进度。《重建心声》中,部分灾区领导将现场表达重建家园的信心。

  近百明星全部不收出场费

  在这台纪念“5.12”一周年的晚会上,来自内地及港台地区的近百名明星将同台演出,其中包括成龙、赵本山、周华健、阎维文、宋祖英等众多大牌明星,值得一提的是这些演员无论知名度有多高,从什么地方来,全部都是义务演出的,没有一分钱的劳务费,演出的服装也都是由他们自行准备。

  而央视方面也派出了28位主持人。周涛、朱军、董卿、白岩松联袂主持。赵忠祥、毕福剑、撒贝宁、王小丫等其余24位名嘴则前来助阵,合唱主题歌《365个祝福》。

  “晚会的开场曲就是24位主持人合唱的《365个祝福》,既切合主题,又传达了心意。”该知情人士介绍。《胜利》、《感谢祖国感谢党》、《天天向上》、《明天会更好》……此次晚会一共有22个节目,歌曲就占到了

  18个,超过节目总数的90%,一首首

  歌无不切合“振奋人心”的主题。

  晚会负责人介绍,央视春晚小品王赵本山在晚会上将不演小品,而是演唱电视剧《乡村爱情》的主题歌。

  相关链接

  众星展开5月亲善之旅

  除了“心连心”艺术团的慰问演出,还将有很多的演艺圈艺人将在5月展开灾区亲善之旅。5月8日,国际明星慈善行将在成都举行,林志玲、李冰冰、黄奕、韩国艺人池珍熙等都将捐出他们的心爱之物举行义卖。5月10日,王菲、李亚鹏将在成都儿童医院探望用嫣然基金做唇颚裂手术的孩子。之后,他们还将把助养的北川灾区女孩蒲虹学和朱春燕护送回北川家中。12日当天,成龙将和歌手刘媛媛前往北川中学参加国旗传递活动,并探访灾区百姓及救援部队官兵、志愿者。

  明星足球队爱心到灾区

  4月27日,内地明星足球队和香港明星足球队一起到地震灾区来了场友谊赛。当天,参加的明星有孙楠、景岗山、高峰、文章等内地明星,也不乏白岩松、黄健翔这样的主持人,香港明星方面有谭咏麟、曾志伟、黄日华、罗家英等。记者了解到,这些明星是从北京出发,途中去探访了6座希望小学,进入四川灾区后,已经走过了绵阳、青川等地,什邡是这次活动的终点站。

  据悉,这次的活动最早是由孙楠和曾志伟发起。

  古天乐四川探访

  古天乐近日前往四川灾区,对灾区小朋友进行探访。据悉,他除了教孩子们基本的知识外,还陪学生们一起学习“如何在灾危下保护自己的技巧”。古天乐在博客表示,“这天来到了学校参观,看到小孩子们都非常投入地学习,令我十分高兴,而除了基本的中、英、数知识外,老师也向他们讲解遇上各种灾难时的求生方法,教导他们如何在灾危下保护自己的技法,例如地震、火灾、水灾下如何自保,并且有很多图解去令小孩子明白。”

  张曼玉为藏族小学生上美术课

  3日上午,张曼玉一行从北京辗转来到四川九寨沟后,向甘肃地震重灾区文县进发。沿途山路崎岖,张曼玉一行历经5个多小时的颠簸才抵达文县铁楼小学。刚一下车,张曼玉和同行的音乐人张亚东、演员江一燕、模特杜鹃等人就受到了铁楼小学全校师生以及当地有关领导的热烈欢迎,并与可爱的藏族小学生们一一合影、交谈。

  张曼玉来到了铁楼小学的美术教室,为学生“上课”。张曼玉说:“春天到了,一切都充满了希望,相信你们的明天会非常美好!让我们把心里最美的梦想都画出来吧!”张曼玉和孩子们坐在一起,手把手地教他们在一张长方形的白布上画下盛开的鲜花和蓝天白云,表达对春天的美好憧憬。

  央视“5.12”晚会节目单

  《三百六十五个祝福》(赵忠祥、毕福剑等人)

  《船工号子》(李双江等)

  《太阳出来喜洋洋》(张迈等)

  《胜利》(郭峰等)

  《感谢祖国感谢党》(郁钧剑等)

  《万水千山总是情》(汤灿等)

  《我为你放歌》(冯巩、李志强、崔艺东、艾莉)

  《祖国你好》(张也、吕继宏)

  《少年强》(成龙)

  《五官见闻》(马东、刘炜、郑健、周炜、大山)

  歌曲《你是我的父母,我是你的兵》(阎维文、谭晶)

  互动小品《一个志愿者》(黄宏)

  《我多想》(陈好)

  《好人好梦》(梅婷)

  《天天向上》(黄圣依)

  《乡村爱情》的主题歌(赵本山)

  《一个妈妈的女儿》(韩红、雍西)

  诗朗诵《我们》(赵忠祥、鲍国安等人)

  歌曲组唱《明天会更好》《真心英雄》《朋友》纵贯线

  组合(罗大佑、李宗盛、周华健、张震岳)

  歌曲《天之大》(毛阿敏)

  歌曲《魅力中国》(殷秀梅、廖昌永)

  歌曲《爱我中华》(宋祖英)

(责任编辑:news)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本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