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音乐剧“跑调”成特色 孟京辉制造“高级垃圾”

  “我就是不服,与其让大量的垃圾音乐剧充斥中国舞台,不如我先制造点‘高级垃圾’。”昨天,孟京辉推出了他的首部音乐剧作品《空中花园谋杀案》。超级实验的剧情和极富感染力的“跑调”演员将成为该剧的两大特色。

  首轮 上演200场之多

  孟京辉说:“我在世界各地看了不下100部音乐剧作品。”他曾犀利地指出,百老汇的很多音乐剧并不是精品而是垃圾。然而,这次孟京辉的首部音乐剧《空中花园谋杀案》的首轮演出就将上演200场之多,而这只是孟京辉“音乐剧计划”的开始。“我就是不服他们。”说起做音乐剧的动机,孟京辉解释说:“与其让大量的垃圾音乐剧充斥中国舞台,不如我先制造点‘高级垃圾’。”

  编剧 再次携手史航

  像孟京辉所有的戏剧作品一样,《空中花园谋杀案》在剧情、表演形式等各方面都着实令人拍案称奇。“我知道音乐剧大都是讲爱情的,可我偏不讲。”孟京辉顽皮地说。《空中花园谋杀案》的编剧是曾和孟京辉合作《魔山》等戏剧作品的编剧史航。孟京辉说:“这个有关亲情、爱情、友情的‘谋杀案’旨在展现当代人心灵的扭曲、对取得世俗成功的渴望以及愚昧地向别人奉献自己虚伪的爱。”

  剧情 众人争当杀人犯

  昨天,史航摆弄着各种铁皮玩具来为记者们讲解剧情和人物关系:房产大亨汪总的座驾劳斯莱斯在垃圾场中被人发现,车内无人,却有大量血迹、纸灰和猫毛;汪总夫人许诺,凡是发现汪总尸体或提供线索者将奖赏一套“楼王”,于是,各色人等都开始争当杀人犯;走出大狱的男人为了得到儿女认同,决定冒充杀人犯让家人住进豪华的“楼王”;医生为了捧红自己崇拜的女明星,不惜冒充杀人犯让媒体追采女明星;一辈子骗人骗财的骗子发现自己得了绝症,他愿冒充杀人犯,给老同学换回“楼王”,不过他的条件是要亲吻老同学的妻子,因为她曾是他深爱的女友……“善良地揭露邪恶,邪恶地证明善良。”史航这样总结该剧。

  风格 只唱不跳依然先锋

  演员只唱不跳舞、现场摇滚乐队伴奏、张然和王闯两位音乐风格迥异的作曲者一起为该剧谱曲,孟京辉并不想把《空中花园谋杀案》做成一部俗气的歌舞剧,而是要将先锋实验的精神也带入其中。孟京辉努力将台词对话变成音乐唱段,这其中有突破,也有失败,但孟京辉能保证的是,这部音乐剧将独树一帜,充满新鲜感。

  演员 “跑调”跑得有风格

  该剧的演员班底是全新的,孟京辉此次签约的演员都是来自中戏、北影等高等院校的新人。“我们的歌唱演员里有30%会走调,唱歌跑调却能跑出风格来,在跑调风格这一点上,百老汇也不如我。”孟京辉的话像剧情一样充满了“黑色幽默”。在玩笑背后,孟京辉在表达,演员的舞台表现力远胜于机械的音准。

  该剧将于5月26日至6月14日在蜂巢剧场上演。

  信报记者 王菲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孟京辉 | 史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