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公益频道 > 汶川地震一周年 > 新闻

百明星聚川录特别节目 与英雄再叙“512精神”

  一年前,美丽的家园遭遇天灾。365个日日夜夜,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奇迹在延续。在“5•12”一周年到来之际,近百位来到四川,或探访、或义演,用自己的方式纪念5•12汶川地震并抚慰灾区的群众。

  四川举办抗震救灾周年特别节目

  搜狐娱乐了解到,除了央视心连艺术团将进驻绵竹,举办一场规模超过春晚的大型纪念演出外;中共四川省委宣传部、四川广播电视集团也将在成都举办《5•12中国精神》——汶川地震抗震救灾周年特别节目。

  一年前,一场名《以生命的名义》抗震救灾特别节目在成都举办,近百位明星牵手抗震救灾中的英雄们一同登台,真实的故事、真挚的情感,发人深思、引人泪下。一周年来,四川人民的坚强奋进、自强不息,援建者与志愿者的友爱互助、大爱无疆等故事再度感动着大家。一周年特别节目希望通过此及灾后重建所呈现出的新家园、新面貌、新生活、新气象,讴歌和弘扬伟大的“5•12中国精神”。

  成龙刘德华携众星助阵讲述

  整台节目将邀请内地、港台以及新加坡、加拿大等地的近百位明星友情助阵。继2008年5月30日四川电视台《以生命的名义》抗震救灾特别节目之后,成龙、刘德华、潘虹、冯小刚、陈道明、张国立、杨立新、王姬、于丹、张也、李丹阳、陈晓涛、张靓颖、李宇春等明星再度入川义演,与去年相似,他们或者做讲述嘉宾,或者做文艺节目表演嘉宾。除此之外,廖京生、奚美娟、戴玉强、齐豫、七小福、孙悦、屠洪纲、李偲菘、李伟菘、大山、吴大维、胡彦斌、周笔畅、方力申、5566等明星则也会应邀现身,首次录制四川省抗震救灾特别节目。

  三个篇章讲述重建动人故事

  而节目则延续去年的模式,分为“自强不息”、“大爱无疆”、“美好新家园”三个篇章。抗震救灾中“最美女主播”宁远与刘劲、李晓夏联袂主持。

  第一篇章“自强不息”

  将通过创造生命奇迹的故事、青川县枣树村石光武两条标语的故事、都江堰望江村基层干部林正康的故事、东汽集团在震后迅速恢复生产创造出东汽精神等故事,重点展现出四川人民在抗震救灾和重建家园的过程中坚忍不拔、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

  第二篇章“大爱无疆”

  通过石家庄80后老师陈丽远赴平武县支教的故事,把援建地当成自己第二故乡、尽力解决民生的广东中山黄圃镇党委书记黄永林的故事、江苏退休农业专家赵亚夫把自己毕生科研成果无偿奉献给灾区人民的故事、上海“最牛退休女教师”沈翠英爱心延续的故事、完美春天等国内国际志愿者的故事,重点展现汶川地震援建者、志愿者的互助友爱和大爱无疆。

  第三篇章“美好新家园”

  通过那些曾经在路边举牌子说感谢的马鹿小学学生组建管乐兴趣小组的故事、绕了地球将近1.2圈义务为援建者送水的王洪泉的故事、松潘灾民拿着地震补助捐助安徽抗洪救灾的故事、北川农村妇女刘贤会重组家庭的故事、吉娜羌寨集体婚礼的故事等,重点呈现出四川人对全世界的感恩和四川灾区新家园新生活的建设情况。

  抗灾英雄齐聚亮相

  另外,在汶川地震中创造生命奇迹的几位四川人、在地震中的知名新闻人物、志愿者英雄、创造东汽精神的主要团队、上海教师沈翠英一家五口人等都将第一次整齐地在节目中亮相。

  整台节目预计时长约3个小时。5月11日20:20通过四川卫视、搜狐网、神韵在线、WaTV(马来西亚华语频道)等通道现场直播。

  独家声明:此稿件、图片均系搜狐娱乐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违者必将追求其法律责任!如需转载,请致电010-6272 7459咨询。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成龙 | 刘德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