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 快乐女声 2009快乐女声 > 快乐女声 新闻

“09快女”打造地面快乐联盟 计划外销超女版权

李宇春手拿水钻麦克风
李宇春手拿水钻麦克风

  本报讯 昨天,湖南卫视携手旗下的天娱传媒在京举行记者会,现场公布2009快乐女声的进展情况以及初步拟定的赛制和赛程。来自太原、昆明、武汉等14个城市电视台以及5家门户网站的嘉宾代表悉数到场,宣布与湖南卫视组成“快乐联盟”,高密度、多渠道地传播快女赛事。其中加盟网站将承载北京赛区的地面报名和选拔工作。在现场,李宇春拿着镶满水钻的麦克风吆喝大家来报名。

  打造地面快乐联盟

  由于09快乐女声的报名期比较短且海选播出受限,湖南卫视将与长沙、南京、成都、沈阳、武汉、郑州等20个左右的城市地面频道合作,方便参赛者就近报名、降低活动本身的消耗成本。此外增设新浪、搜狐、腾讯、网易和百度5个网络直通区。为保证网络选手参赛视频的真实性,各家网站都将通过地面活动甄选强将,暂定每家网站可以输送10名选手入围300强。

  本届快女的总导演马昊介绍说,09快女将分为全国预选、300强突围赛、全国准决赛和总决赛三个阶段。其中全国预选工作从5月初开始,在全国20个左右的地面赛区加上6大网络直通区共选出300名选手进驻长沙。300强突围赛在6月份进行,最后在长沙诞生全国20强。以上两个阶段都只会在加入快乐联盟的20家左右地面电视台和6家网站播出。全国准决赛和总决赛阶段是6月底至8月,总共10场比赛,湖南卫视将在每个周末晚间进行现场直播。

  引入多种评委机制

  马昊透露,本届快女的评选工作将由大众评委、专业评委、个性评委共同参与,同时引入多种机制以形成评委间的互相制衡。“其中专业评审团将邀请知名的音乐、经纪、影视公司的从业人士,个性评审团则邀请音乐界、时尚界、文学界甚至经济界的精英加盟。”根据广电总局出台的选秀节目管理细则,评委和嘉宾不得利用其身份张扬自我,湖南卫视此次打出的“个性评委”头衔无疑有打擦边球的嫌疑。对此,龙丹妮强调说:“个性评委首先还是要具备专业素质。我们的选秀节目一定会严守总局的规定,不会提供评委个人作秀的平台。”至于张杰、苏醒等快男将加盟主持阵容的传闻,龙丹妮澄清道:“湖南卫视有很多优秀的专业主持人,快男只是会以嘉宾的身份,在合适的时候展示才华。”

  自信再创黄金收视

  活动现场,李宇春以代言人的身份送上镶满水钻的麦克风。手握象征着传递快乐和梦想的麦克风,李宇春尽职地吆喝“赶紧来报名吧”。众多媒体记者依旧对本届赛事能否再创辉煌持观望态度。没有了手机投票、电话投票和网络投票等场外投票的互动,马昊表示正在商讨其他比拼人气的方式。不能在19:30至22:30时段播出,马昊自信可以创造另一个黄金时段:“我们相信快女什么时候播,那个时段就会成为黄金时段。”

  计划外销超女版权

  湖南卫视并未放弃超女品牌,并有意将超级女声的成功模式销售到国外。湖南卫视副总编辑李浩透露:“虽然当初举办超女借鉴了国外选秀节目的模式,但后来出现的车轮战、PK淘汰赛和复活赛等赛制都是我们自己的创新。已有国外电视台对超女的节目形式表示出兴趣,我们考虑把版权卖到海外。从长远考虑,价格是其次,扩大影响最重要。”

  

  
(责任编辑:news)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