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周迅09

周迅荣任“世博绿色出行大使” 拍戏自带饭盒

周迅
周迅

  作为2010年上海世博会开园倒计时系列活动之一,“世博绿色出行”仪式于昨天下午正式启动,著名影星周迅在启动仪式上受聘为 “世博绿色出行大使”。据悉,“世博绿色出行”将从今年5月起延续至2011年3月,旨在为上海世博会创造畅通的出行环境,传播“绿色世博”的环保理念。

  此次荣任“绿色出行大使”的周迅此前一直致力于推广环保项目,她不仅于去年4月被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任命为中国首位亲善大使,还在去年7月支持“绿色奥运”,参加了“绿色出行,碳路行动”。

周迅在接过“绿色出行大使”聘书时表示,自己平时乘公共交通工具的时间不多,大部分时间都在乘飞机,于是她便主动购买了去年乘飞机产生的“碳排放”,一共花了6000多块钱,种了238棵树。周迅同时倡导大家出行拼车或坐公交,如果实在做不到,就以种树等方式抵偿,以减少碳排放指标。

  “世博绿色出行”启动仪式结束后,周迅又和媒体一行乘坐环保大巴来到上海辰山植物园,参加植树活动,周迅在途中还不忘继续向媒体阐述“环保理念”。

  目前,影视剧拍摄过程中难免会破坏当地生态环境,周迅称解决问题的关键还在于“环保意识”的推广。周迅甚至表示自己在拍摄期间都是自带饭盒和筷子,而且所用的环保饭盒就是“鼎泰丰”的打包盒,经济又实惠。据周迅回忆,她在拍摄《苏乞儿》时,剧组工作人员会主动给演员发环保袋、环保饭盒等。而周迅主演的新片《风声》剧组也不忘贯彻“环保理念”,“剧组里的演员都会带着各式饭盒,一到吃饭时间就会看到五花八门的饭盒,很有意思。 ”

  周迅在随后的植树活动中同时透露了一个“小秘密”,她除了购买了飞机产生的“碳排放”,还购买了其工作保姆车从2007年开始产生的 “碳排放”,并换了233棵树。此外,由“北京奥运绿色出行”活动的碳减排指标设立的“中国民促会绿色出行基金”还在现场捐资12万元,在上海辰山植物园建造一个4000平方米的 “绿茵停车场”。

  

(责任编辑:宋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