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秘闻大踢爆

《窃听风云》暑期出击 刘青云吴彦祖首次合作

刘青云、吴彦祖《窃听风云》天台剧照

  汇聚刘青云、古天乐和吴彦祖三大男星的《窃听风云》,自开拍起便让人期待。其中刘青云贵为影帝,其实力毋庸置疑;古天乐和吴彦祖则是最被看好的港片中生代。在《窃听风云》里,三大男星里只有刘青云和吴彦祖是首次合作,作为两代尔冬升的御用大将,究竟会碰撞出什么火花,将是本片的一大看点。

刘青云吴彦祖首次联手

  交锋:刘青云吴彦祖 首次联手

  刘青云,吴彦祖作为两代“尔男郎”,将在本片里首次交锋。1993年,刘青云与尔冬升合作的《新不了情》重拾传统戏剧元素,使得香港文艺片“绝处逢生”,同时作为尔冬升自组公司的创业作,叫好叫座,本片也被视为90年代最具香港特色的电影之一。如今再次聚首,重拾警匪题材,是否让香港警匪片重新上路,再开奇葩,让人充满期待。而尔冬升也视刘青云为自己的最佳诠释者,如在《色情男女》里,便让刘青云饰演与自己有着一字之差的“尔东升”,夫子自道。

吴彦祖深受尔冬升器重

  吴彦祖这几年则深受尔冬升器重,在《旺角黑夜》、《千杯不醉》中大受磨练,到了《新宿事件》,更有脱胎换骨之感。也正是经过多次的合作,吴彦祖和尔冬升在合作《窃听风云》时,更是如同一家人,彼此不用说的太多,互相知道各自的要求。对于首次合作的刘青云,吴彦祖更是大赞对方的演技,并表示非常崇拜刘青云。

  据悉,影片中作为同一个行动小组的成员,刘青云和吴彦祖有很多对手戏,对此,二人均表示合作非常愉快,绝对有意想不到的惊喜。

刘青云《窃听风云》精湛演技

  幕后:尔冬升施计行“骗”

  对于刘青云,古天乐和吴彦祖的联手加盟,也是监制尔冬升和方平相当“得意”之处。尔冬升说,在如今世道,配齐目前的阵容实属不易,“一看就知道,这是一个群戏,但我们找的这些男演员都很久不演群戏了”。过去自己做导演时,尔冬升对找演员这回事很少操心,他说因为自己不愿和经纪人打交道,而且生怕自己没说两句脾气就上来了,“但这一次我做监制,肯定要动用很多关系啦”。首先被说服的是刘青云,尔冬升说他的角色是全片的线索和灵魂,“但看过剧本后,刘青云是有很多疑问。我先找导演跟他谈,然后在北京,在他的经纪公司老板向华强新酒店的开张仪式上,我趁机再游说他。而且我知道刘青云跟古天乐关系好,我告诉他,古天乐已经答应演了,所以这两个人就定下了。”

吴彦祖帅气高尔夫剧照

  吴彦祖跟尔冬升已经合作了四次。尔冬升说:“我知道吴彦祖不能演太正面的角色,那样他跳不出来。所以这次剧本出来后,我找他,他很爽快就答应了,因为他也知道这个角色会给他发挥的空间。”

  早已拍竣的《窃听风云》已暂定暑期与广大观众见面,而片中的三大男星,更是全面锁定下届金像奖影帝。

  
(责任编辑:长江一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青云 | 吴彦祖 | 尔冬升 | 古天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