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陈好炒垃圾股狂赚2700万 涉嫌违法或罚上亿

  世界上没有无缘无故的爱,也没有无缘无故的恨,同理,娱乐圈也没有无缘无故的新闻。“万人迷”陈好最近被曝炒股一夜狂赚2700万,网友在艳羡之余开始质疑其中的黑幕,各种负面评价如洪水一般喷发——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潜伏股市:三年变“股神”

  “万人迷”陈好赚了2700万!4月17日,遭遇停牌三年的ST黑龙复牌,当天收盘大涨1004%,第一流通股东“陈好”立即将手中持有的股份抛售一空。

  据公开资料显示,复牌前ST黑龙的第一大流通股东名字的确叫陈好,但这个“陈好”究竟是不是演员陈好呢?4月20日,有媒体引用青岛某私募界人士的话踢爆新的“股神”就是明星陈好!记者为此打电话向陈好的经纪人陈晓聪求证,对方冷冰冰地回应:“这是私事,我不方便说。”随即挂断了电话。截至记者发稿前为止,尚未联系到陈好本人。

  陈好的荧幕形象一直柔柔弱弱,为何她却在三年前“胆大包天”敢将赌注下在一只面临停牌的股票身上?近日,一位“与陈好公司有业务来往的知情人士”证实,陈好的现任男友是位“银行家”,香港人,是国际著名投资银行摩根士丹利的高级分析师。从这一点上来看,陈好获利2700万,与这位从事金融业的新男友不无关系。

  据悉,2006年一季度,陈好以不高于1.4元的价格买入ST黑龙101.09万股,成为第三大流通股东,随后陈好又在其停牌前的19个交易日中,抓紧时间大举抢购,持股数跃增至280.31万股,稳坐第一大流通股东宝座,而该股第二大流通股东名为“张羽”,持股数为217.26万股。但在有500万股被抛出后却立刻跌停。算算这二人的持股数之和,相差无几,炒股手法之精准,恐怕演艺圈中难有人望其项背。陈好的建仓成本仅300万元左右,而抛售当天市值暴增至3000多万元,没有贵人相助,这2700万元要落入腰包并不容易。

  财经人士:若违规证券法等着她

  一夜暴富的陈好让人羡慕不已,不少股民都纷纷质疑其中另有内幕,质疑她在该股停牌前19个交易日中,抓紧时间大举抢购的行为非常蹊跷。

  知名财经专栏作家皮海洲近日连发两文质疑陈好炒股一事。他在文中言辞辛辣地写到:“在股市里(ST黑龙)这样的股票是典型的垃圾股,陈好的成功不具备代表性,也没有可复制性。”记者就此专门连线了皮海洲先生。他说,对一般投资者而言,通常是关注得越多越好,“不可能单独赌一只股票,因为赌八只可能会赢六只七只,陈好的感觉太好了,应该说是先知先觉”,“她跟张羽,都应该有高人指点,加上陈好的男友是摩根士丹利的投资师,这就更可疑了”。

  在陈好炒股是不是“老鼠仓”的问题上,皮海洲说,“现在一切都还没定性,要等证监会说了算,如果证监会不作为,那就是证监会的事情了”,“作为普通民众,我们只能是怀疑他们”。他还特别指出,如果陈好确实不是“老鼠仓”,让她“从老鼠仓的嫌疑中解脱出来的唯一办法就是通过监管部门的调查来证明清白”,“如果真的是老鼠仓行为,那么证券法就在等着她!”记者了解到,《中国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第一百九十六条规定:“证券公司及其从业人员违反本法规定,私下接受客户委托买卖证券的,没收违法所得,并处以违法所得一倍以上五倍以下的罚款。”这也就是说,如果陈好炒股被证监会定性为内幕交易的话,就会面临至少2700万元最高上亿元的高额罚款!

 

(责任编辑:news)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好 | 万人迷 | 皮海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