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国产献礼影院动画片《马兰花》 > 相关新闻

《马兰花》拒绝流行语 大小S有望为影片配音

大小S徐熙媛、徐熙娣姐妹
大小S徐熙媛、徐熙娣姐妹

  继《葫芦兄弟》之后,上海美影厂今年又将推出一部根据经典故事改编的动画电影——《马兰花》。昨天记者在美影厂看到,影片已经进入了最后的工序,把手绘的形象在电脑中上色并加特效。对于影片中的同胞姐妹大兰和小兰,美影厂表示,希望大S、小S来配音。影片的上映档期也已定在了6月19日。

  剧情:增加一个大反派

  《马兰花》在上个世纪是家喻户晓的儿童剧,盛演了50年,当年周恩来总理还对该戏提出了“大兰是可能教育好的,不要让她和老猫一起死掉”的建议,改变了该剧的剧情走向。

  在老版《马兰花》中,老猫是剧中的最大反角,一心只想要“一牛车的财富”。而在上影厂这次改编的版本中,老猫变成了被利用的无辜者,而真正的大反派变成了一个全新的角色——腾妖。除此之外,影片还加入了很多搞笑的动物角色,比如八哥、大象、金丝猴等。影片的导演姚光华还表示,原版的《马兰花》的主题,勤劳与懒惰的对立在如今已经略有“过时”,因此影片还会加上环保的主题,“有魔幻,有残酷,但是没有血腥。”

  台词:拒绝流行语

  明星配音动画片已经成为风潮,美影厂昨日向记者承认,《马兰花》也会请明星来配音,但具体人选还未最终敲定。尤其是其中双胞姐妹大兰小兰的角色,他们也想请现实生活中的明星姐妹来配,大小S就是他们目前心目中的人选。

  对于其他一些动画片热衷于在台词中加入流行语的做法,《马兰花》的导演姚光华比较不屑:“当然我们会融进现代的元素,但绝对不会生搬硬套流行语。当年我们厂的《三个和尚》出来的时候,有人提议在里面放进电子音乐和自动伞这些当时很流行的东西,如果《三个和尚》真的采用了,它也不会成为今天的经典了。我不希望我们影片的台词5年以后就过时了。”

  在动画片中,三维是比较流行的技术。不过对于《马兰花》,美影厂依然坚守以二维为主,按需要才加三维。“三维现在很热闹,但是二维现在倒变成稀缺工艺了,国际上也就宫崎骏还在坚持,他也觉得手绘能更好地表现创作者的意图。”

  

(责任编辑:冯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光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