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怪兽大战外星人》看点解析 3D重磅动画大片

海报
海报

  梦工厂直接采用3D立体电影技术制作的首部影片《怪兽大战外星人》(Monsters vs. Aliens)将于3月31日起登陆内地影院。这部有诸多明星加盟的、延续梦工厂一贯恶搞风格的影片毫无疑问将是今年的第一部重磅动画大片,《鲨鱼故事》和《怪物史莱克2》的导演的这般合作,结合最新的3D技术,会擦出什么样的火花?让人期待。

  看点:梦工厂首部3D立体动画大作

  作为梦工厂3D梦想的第一步,《怪兽大战外星人》是09年第一部完全按照新一代3D动画技术打造的立体动画电影,与之前的3D动画电影的观感不可同日而语。

在全球经济危机的影响下,好莱坞今年也逐渐加强3D电影的投资拍摄,而《怪兽大战外星人》也是今年3D计划中重要的一部作品,由《怪物史瑞克2》的导演康拉德-弗农亲自挂帅给予影片“多到有足够让观众身临其境感的视觉特效”。而作为其首部3D立体动画,比之电影又需要不同的技术按量,因此梦工厂下足了血本,制造了1.5亿副3D眼镜提供给观众,让其能够在电视上观看《怪兽大战外星人》预告片的3D效果。有意思的是,这次梦工厂使用3D制作的工具均由英特尔提供,这些取代了以前使用的英特尔的对头AMD的技术设施在梦工厂首席执行官杰夫瑞-卡森伯格看来:“好的科技制作对能够让我们的电影讲出更精彩的故事,通过科技龙头英特尔的技术支持,我们将会让观众在3D立体电影中享受非凡。”

  影片延续了梦工厂一贯的恶搞风格,片中的主要人物多是从五六十年代的B级科幻电影中“进化”而来,将经典复制再颠覆,除了勾起科幻迷的回忆,还发挥人海战术,将恶搞笑料一并打包,目的很简单,就是为了博观众一笑。而作为主角之一的名为B.O.B的独眼液体壮怪物更象经典的史莱姆,在剧情中则变成经过基因改造和经过化学改造的乡村口味甜点酱汁混和在一起的产物,虽然KUSO却也不乏搞笑的意味。

  童心未泯的瑞茜-威瑟斯彭主动请缨为片中那位50英尺高的女巨人苏珊配音,而塞斯-罗根的加盟更增加了影片的喜剧气息,此外,影片还吸引到休-劳瑞、雷恩-威尔逊等美剧明星加盟,幕后配音的混搭组合跟角色一样吸引观众。

  本片的两位导演康拉德-弗农和罗伯·莱特曼的名字,或许对于大部分影迷还是比较陌生的,但细翻其作品履历,便足唤起影迷的记忆。罗伯-莱特曼曾于2004年亲手打造了动画大作《鲨鱼故事》,让梦工场动画瞬间震惊好莱坞,而康拉德-弗农则是《怪物史莱克2》的导演。如此两强相遇,又会碰撞出怎么样的火花,在《怪兽大战外星人》中将为观众一一揭晓。

  在《怪兽大战外星人》中,除了恶搞之外,还能存在着大量对经典电影作品致敬的细节,足够以梦工场温柔敏感的特色,在经济危机下抚慰人们怀旧而细腻的心灵。比如苏珊的形象显然是在戏仿1958年的科幻老片《50英尺高的女人》,而大头外星人的造型怎么看怎么象蒂姆-波顿《火星人玩转地球》中一听歌剧就会脑部爆炸的火星人。除此之外,影片中一个喷气式飞机袭击外星人的段落,在导弹上印有“E.T.go home”并在音乐声中爆炸,此段音乐也在1982年《外星人》中出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康拉德 | 莱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