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青春》火爆荧屏 赵子琪演“白骨精”不费劲

陆毅 赵子琪
陆毅 赵子琪


  “繁华热闹终会褪去,正直的本性和成熟的心智才能让我由衷的骄傲。”这是赵子琪博客上的一句话。刚刚走下央视,又来到天津卫视,虽然是第二轮播出,《我的青春谁做主》(以下简称《青春》(电视版 电影版))依然火爆。当下在街头巷尾杨家的“七仙女”已经成为了一个时尚标签,如果你不知道这仨妈、仨闺女、一个姥姥的故事,那在别人眼中你才真是“out”了呢。不同于小样的刁钻,霹雳的叛逆,《青春》中赵青楚这个都市小白领虽然没有那么多的“花样”,但在网络的人气调查当中,赵青楚广受追捧。而将赵青楚这个角色呈现在观众面前的赵子琪,你第一眼见到她时,同样也会被她身上知性、大方的气质所吸引。

  联系到赵子琪是在晚上11点半,她说自己刚刚结束一天的拍摄,但言语却听不出丝毫的疲惫。聊天中她告诉记者,自己爱写博客,博客中的背景是畿米漫画,一片粉红。看得出来知性赵子琪也爱梦幻,她的青春自己做主,更为精彩。

  赵青楚感觉做作?

  矛盾是“认定爱情”的必经阶段

  记者:赵青楚自信、独立,很多人认为这次你是本色出演,你觉得呢?

  赵子琪:有一部分算是本色吧,哈哈。因为以前和赵导也有过合作,所以在剧本创作期间,赵导说构思赵青楚这个角色时首先想到的就是我,可能是我们身上的气质比较像吧。不过在诠释这个角色时赵导还是要求我要“正经中带些不正经,不正经中还要让人觉得很正经”。我理解的就是虽然这个人物是个典型的“白骨精”,不过她身上仍然有80后的可爱特质。

  记者:有些观众觉得赵青楚这个人物有点做作,就像她明明喜欢周晋,但开始时还总端着个劲儿?

  赵子琪:青楚刚刚认识周晋的时候是通过一个案件,当时他们是对立的关系,青楚对待工作又很有原则,不会将感情和工作混为一谈。说青楚“端着”的观众我觉得应该把整部戏看完再作评论,青楚和周晋的感情也是经过很多事情的考验才逐渐变得成熟的,有时彷徨和矛盾只是“认定爱情”的必经阶段。

  记者:你觉得导演是不是有意将赵青楚树立为年轻人奋斗的榜样?

  赵子琪:也许是吧。她不像两个妹妹让父母那么费心,事事都很独立能力也很强。可能小样和霹雳那种有点“小混混”感觉的调皮,能得到更多的认同感,但是赵青楚这样的人虽然在生活中比较稀少,但还是值得大家为之奋斗的。毕竟一个人清楚自己想要什么,在正确的时间去干正确的事,不像说出来那么简单。

  记者:赵青楚和周晋的爱情可以说是门当户对、郎才女貌,但有观众觉得这样的爱情过于“童话”不太现实,你觉得呢?

  赵子琪:《青春》中青楚与周晋,小样与方宇两对恋人所经历的恋爱历程完全不同,这是为了剧情需要,但是他们所要表达的爱情观是如出一辙的。这两段爱情虽然起点不一样,但是所要告诉给观众的都是对待爱情要执著与富有责任感。尽管阶层不同,两段爱情却都经受了法律的考验,最后的不离不弃也是想告诉人们爱情应该更为纯洁和纯粹。

  与马伊琍相似?

  不是所有短发女生都一样

  记者:提起《青春》就很容易让人想到《奋斗》,有人说你身上有马伊琍的影子,你怎么看?

  赵子琪:我只能说每个人眼睛的分辨率都不同,认知层次也不一样。说我身上有马伊琍的影子,粗略地看无非我们都是女生,都留短发,所出演的角色个性上比较独立。但是赵青楚和夏琳是两个完全不同的人物,而我就是我,我会按照自己对人物的理解去诠释角色,而阳光照射在我身上投射到地面的,也只会是我自己的影子,不是吗?

  记者:《青春》被称为《奋斗》的姊妹篇,之前有没有特意去看《奋斗》作为参考?

  赵子琪:《奋斗》我看过,但也只是当做休闲时的一部电视剧去看,不是要去刻意学习什么,我不会为自己增添不必要的束缚。

  记者:很多人都说赵青楚那种行事果断的特点和你自己很像,比如说你当初毅然辞掉央视主持的工作投身演艺圈?

  赵子琪:很多人都问过我为什么,觉得央视主持人是个很光鲜的工作。但是我只能说干主持其实是职业选择了我,所以尽管现在当演员更累一些,但是我觉得做自己喜欢的工作累也幸福。

  记者:《青春》带给你最大的感悟是什么呢?

  赵子琪:我觉得对我没什么影响,因为我对自己的生活一点都不迷惘,哈哈。我现在属于两头都不沾的类型,看《青春》可以让青春期的孩子们反思自己的行为方式,让家长们思考怎样与儿女沟通,而这两类人都不是我。我对自己的生活挺清醒的,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未来应该怎样去走,我的青春我做主嘛。

  记者:你不是80后,赵导离这个阶段更是相去甚远,你觉得这样的团体来演绎80后的故事会不会脱离实际?

  赵子琪:人和人之间是有个体差异的,我觉得不能用一个时代来划分人群的特点,一万个人有一万个特征,用时代来划分群体特征是不合适的。就像我认识很多60后的人比现在所谓的80后活得还要时髦。

  记者:如果让你给自己在《青春》里的表现打分,你给多少分?

  赵子琪:我给自己打70分,其实这个角色我没怎么费力去演,对我而言,挑战并不是特别大,所以我觉得自己还能做得更好。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青楚 | 赵子琪 | 周晋 | 矛盾 | 赵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