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范伟否认一夜转型说 坦言更爱演悲情小人物

范伟和他“女儿”

  《南京!南京!》中变化最大的莫过于范伟。

  从他扮演的唐先生痛失女儿后趴在窗口哀嚎,到被日军押上刑场后平静地说“我太太又怀孕了”,观众看到了不一样的范伟。

  范伟说:“最怕观众看见他就笑场,刚接到唐先生这个角色时,我也是按照传统观念,给角色下了“汉奸”的定义,但现在,我已经不这么认为了。在我的眼里,唐先生从懦弱走向坚强,是个“纯爷们”。

  军官到翻译 范伟的意外惊喜

  但看过《南京!南京!》的观众,对唐先生又有许多的困惑和不解,他到底是一个汉奸还是良民?贪生怕死而后舍生取义的他,是该爱还是该憎?聊起《南京!南京!》,脸上依旧带着憨憨笑容的范伟告诉记者,陆川第一次找到范伟的时候是要他出演一个军人,这让一直出演小人物的他感到意外,而陆川也给到了范伟一个独特的理由:“当时的军人大多数是农民出身。”而当陆川见过范伟之后就改变了这样的想法,范伟的细致的谈话让陆川觉得很意外,觉得唐先生的角色更适合范伟的发挥。

范伟在《南京》中饰演唐先生

  拍摄过程很压抑 很满意自己的表现

  对于唐先生这个角色的表现在电影中有很多压抑的情绪,唐先生是个比较复杂的人物,承受着屈辱、愧疚等各种不同的感情。悲情人物与喜剧人物有如何不同的表现方式呢?对此范伟表示:“比如在戏中有一段唐先生的女儿被扔下去之后,我其实是对着镜头演,没有孩子一切的情绪的爆发都是出于对人物的想象,这两种表现方式给演员带来的快感是不一样的,喜剧是比较过瘾比较有意思。而演悲剧的时候情绪很压抑,但是演完之后看到出来的片子,那种成就感是巨大的。”

  更钟情于悲剧小人物

  从02年开始的《看车人的七月》开始范伟就尝试出演正剧的角色,那时候范伟刚出演完《刘老根》,满街都喊“药匣子”的时候范伟成功的转型了一个悲情的角色。“对于一个电影不光是一个演员它是一个综合的艺术,它把故事把惨烈的场面结合在一起。这样的情绪会影响到一个演员的发挥和创造。”相比较喜剧和悲剧,看来范伟更钟情于悲剧角色成功创造后的满足。

  有人说过,最好的喜剧演员就是最好的悲剧演员,用这句话来形容范伟最合适不过了,他把小人物在战争中的懦弱、自私和勇敢都表现得淋漓尽致。

  
(责任编辑:ZOY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范伟 | 唐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