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3/14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组图:百合奖完美落幕 陶虹李雪健感动全场

我来说两句 2009年05月07日10:20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峡客/文 玄反影/图

  5月6日晚,第九届电影频道数字电影百合奖颁奖典礼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盛大举行。《十八个手印》分别获得优秀故事片一等奖、优秀编剧奖、优秀导演奖和优秀男演员奖等四项大奖,成为最大赢家。李雪健、宁静、小陶虹、曾宝仪、何琳、黄渤、李心敏、董玲等各自摘得重要奖项,周海媚、萧蔷、张靓颖、释小龙、钟汉良、王珞丹、张一山等作为表演嘉宾则将现场气氛一次又一次引爆,为整台颁奖礼增色不少。主办方电影频道精心设计的温情环节,则让获奖者李雪健和小陶虹感动不已,直至落泪。

  各大奖项实至名归 李雪健小陶虹感动落泪

  本届颁奖典礼的奖项设置分为两大部分,一是对2008年的电视电影进行表彰,另外则是对十年来优秀的电视电影作品和演员给予特别的褒奖。演员李心敏、赵毅分别凭借《十八个手印》和《走四方》获得优秀男演员奖,董玲和新人曹苑则依靠在《横平竖直》和《美丽的头发》中的出色表演分享优秀女演员奖。展示汶川大地震抗震救灾斗争的《文化战车》获得评委会奖。

  “电视电影十年•观众最喜爱的电视电影和演员”评选结果也在晚会上逐一揭晓。本次活动从电影频道出品的千余部电视电影中甄选出百部优秀作品入围参选,分为剧情类、动作类、喜剧类、系列类四大单元,活动开始以来吸引了无数观众的参与。经过激烈角逐,演员陶虹、何琳、李雪健、黄渤、曾宝仪、吴樾、闫妮、周晓斌、宁静、张智霖等纷纷脱颖而出,摘得各大奖项。《陆小凤传奇》、《血溅三岔口》、《上车走吧》等10部电视电影也分获“观众最喜爱奖”。

  李雪健和小陶虹获奖则让全场观众尤为感动。在影视圈和观众心中都颇有好人缘的李雪健,凭借在电视电影《合同父子》中的演技夺得了“电视电影十年•观众最喜爱的剧情类电视电影男演员奖”。这个通过无数观众投票选举出来的奖项让他感动不已,而在颁奖之前,组委会特别准备的礼物让他几近哽咽:和李雪健关系甚好的国内第五代导演三大领军人物陈凯歌、张艺谋、田壮壮通过短片分别为他送上祝福,希望他能够永远健康,张艺谋导演更表示了自己的愿望:“好好合作一次”、“咱们来日方长”。现场观众无不为之动容。近几年,在经历过身患癌症到战胜病魔的过程后,李雪健以更加顽强执着的姿态面对工作,这个奖项,可以说既是对他拍摄这部电视电影的肯定,也是观众对他的深深敬意。老艺术家于蓝及曾经合作过的演员吕丽萍、导演高希希共同为他颁发了这个奖项。

  刚刚当上妈妈的小陶虹获得了“电视电影十年•观众最喜爱的剧情类电视电影女演员奖”,喜悦之余,由组委会现场播放的一段视频则让他泣不成声。自产下女儿“徐小宝”之后,丈夫徐峥因忙于拍戏就很少陪在她身边,最近更是深入到新疆边远地区,拍摄宁浩导演的新片《无人区》。得知陶虹获奖后,徐峥特意在风声呼呼的外景地录制了一段视频送给“小宝妈”:“这段时间你在家带孩子都能得奖,我一直拍片都没能获奖,真让我羡慕。你是我和孩子的骄傲,我现在外面拍戏,不能陪在你身边,但你就当成我在你身边,等我回去,一起带小宝去晒太阳。你和小宝是我的一切,辛苦了!”几句话让陶虹喜极而泣,而现场的观众更是掌声一片,很多人感动落泪。

  黄渤吴樾俏皮主持博喝彩 王珞丹张一山挑战情景歌舞

  黄渤和吴樾这两位演员可以说在本届颁奖礼上获得了大丰收,一来二人分别获得了剧情类和动作类观众最喜爱的电视电影男演员奖,二来他们的精彩主持博得了现场一阵又一阵的喝彩。二人一唱一和,让晚会现场笑声不断。都说“三个女人一台戏”,可这两个男人同经纬的联手主持,成了这台颁奖礼最好的调味剂。

  除了这两位让人捧腹的主持,晚会的节目设计也是个个精彩。周海媚、郭家铭合唱经典歌曲《我的未来不是梦》;曾在电视剧《麻辣婆媳》中饰演姐弟的演员何琳、林申首度携手演唱《我的骄傲》;张靓颖的一首《heros》则一下点燃了开场气氛。吴樾、释小龙、钟汉良表演了一段激情四射的功夫舞蹈《功夫FIGHTING》让观众品味了中国功夫的阳刚之气。另外,来自台湾的美女萧蔷献上的一首《月亮可以代表我的心》更是勾起了观众的很多回忆。而最让人感到意外的,应该是两位“新生代”偶像王珞丹、张一山带来的一段情景歌舞,观众一定不会想到,这段曼妙的舞姿出自这两位在影视剧中伶牙俐齿的演员身上,这也让现场的诸多前辈们大呼后生可畏。

  十年蜕变一路有你 侯孝贤众多演员齐贺百合生日

  “百合奖”是经电影局批准,由电影频道节目中心主办的电视电影奖,每年评选一次,以表彰上一年度的优秀电视电影作品。自2001年首次举办以来,经历近十年的积淀,已逐渐成为电影频道一个重要的“文化品牌”。电视电影开播十年来,得到了国内外影视界越来越多的关注,更多优秀的电影人投身到电视电影创作队伍中来。十年期间,电影频道累计出品了1100余部作品,不仅极大地丰富了电视荧屏,也培养出了一大批稳定的收视群体。本次评选出的电视电影作品和演员真可谓是“百里挑一”,而投票评选的方式也极大地拉近了与观众的距离,让获奖结果更趋人性化和公正化。

  每年“百合奖”的举办都成为影视界的一大盛事,众多明星也都不辞辛苦赶来参与。在本届颁奖礼上,李雪健、宁静、吕丽萍、小陶虹、董洁、霍思燕、颜丹晨、朱时茂、王姬、黄渤、吴樾、何琳、姜宏波、王珞丹、张一山及港台地区的侯孝贤、周海媚、萧蔷、孟广美、曾宝仪、张智霖等都悉数到场,共贺电视电影十周年生日。经过十年蜕变,电视电影又将站在一个新的起点上,开始一段新的旅程。

  第九届数字电影百合奖颁奖典礼将于5月8日晚19:35分在CCTV-6电影频道播出,敬请收看。

  第九届数字电影“百合奖”评选结果

  一、 一等奖获奖影片

  《十八个手印》

  《横平竖直》

  《雷横与朱仝》

  《天使看得见》

  《走四方》

  二、 二等奖获奖影片

  《李天佑血战四平》

  《中尉》

  《青春制造》

  《腾越殇魂》

  《无法结局》

  三、 优秀儿童片奖

  《男孩都想有辆车》

  四、 优秀编剧奖

  邢原平——《十八个手印》

  魏 人——《无法结局》

  五、 优秀导演奖

  金舸——《天使看得见》、《横平竖直》

  高峰——《十八个手印》

  六、 优秀男演员奖

  李心敏——《十八个手印》 饰 陈开元

  赵 毅——《走四方》 饰 二喜

  七、 优秀女演员奖

  董玲——《横平竖直》 饰 郭美琴

  曹苑——《美丽的头发》 饰 曾芮

  八、 评委会奖

  《文化战车》

  电视电影十年•观众最喜爱的电视电影演员奖

  1、 “电视电影十年•观众最喜爱的剧情类电视电影女演员” 《秘密》 陶虹 《为奴隶的母亲》何琳

  2、 “电视电影十年•观众最喜爱的剧情类电视电影男演员” 《合同父子》李雪健《上车走吧》黄渤

  3、 “电视电影十年•观众最喜爱的动作类电视电影女演员” 《扈三娘与矮脚虎王英》曾宝仪

  4、 “电视电影十年•观众最喜爱的动作类电视电影男演员” 《雷横与朱仝》 吴樾

  5、 “电视电影十年•观众最喜爱的喜剧类电视电影女演员” 《公鸡打鸣母鸡下蛋》闫妮

  6、 “电视电影十年•观众最喜爱的喜剧类电视电影男演员” 《公鸡打鸣母鸡下蛋》周小斌

  7、 “电视电影十年•观众最喜爱的系列类电视电影女演员” 《杨门女将》宁静

  8、 “电视电影十年•观众最喜爱的系列类电视电影男演员” 《陆小凤传奇系列》张智霖

  电视电影十年•观众最喜爱的电视电影奖

  9、 电视电影十年•观众最喜爱的剧情类电视电影:《上车走吧》《情不自禁》《极限救援》《不敢说爱你》

  10、 电视电影十年•观众最喜爱的动作类电视电影:《狩猎者》《血溅三岔口》

  11、 电视电影十年•观众最喜爱的喜剧类电视电影:《杨守敬和吕蓓卡》《土婆婆PK洋媳妇》

  12、 电视电影十年•观众最喜爱的系列类电视电影:《陆小凤传奇系列》《镖行天下系列》

  
(责任编辑:Daw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