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综艺

音乐诗画儿童剧09版《红孩子》二维互动是看点

为北京电视台新址大剧院揭幕
为北京电视台新址大剧院揭幕

  从2007年的电视歌会,到2008年在国家大剧院演出的音乐诗画儿童剧,《红孩子》以红色经典歌曲串联影视形象的形式成为了集体怀旧的六一演出品牌。今年六一,北京电视台青少频道将再度携手北京儿艺推出新版大型音乐互动儿童剧《红孩子》,为新近启用的可容纳1200名观众的北京电视台新址大剧院揭幕。昨天下午,该剧进行了片段展示,红色激情与时尚元素相融合依旧是该剧的一大亮点。

  09版《红孩子》的故事从一个淘气、热爱音乐的现代少年果果被一股神奇的力量吸进了奇异的“红五星世界”而展开,在这里他碰到了潘冬子、张嘎子、小萝卜头等人。

为了凑齐五颗红星回家,果果想出了各种方法,在一首首经典歌谣中,他们追忆起红色的历史;在一场场互动游戏中,他们传递着共通的情感……该剧由北京儿艺著名儿童剧导演王炳燃携手北京电视台导演董宁联合打造,与前两版《红孩子》相比,09版将着重添加互动元素,将邀请现场小观众一道踏上“红五星世界”的奇异之旅。

  从昨天展示的片段可以看到,该剧的互动环节主要体现在经典歌曲合唱与游戏大“PK”环节,其中智力PK的问题大都是围绕《闪闪的红星》等经典影片中的细节,小观众将被邀请上台与剧中人一道开动脑筋回答问题。虽然被邀请上台的小观众只有几个,但其他的观众也可以参与到互动环节中,比如全场高唱《红星照我去战斗》等歌曲。此外,横跨半个多世纪的经典曲目《听妈妈讲那过去的故事》、《歌唱二小放牛郎》、《东方之珠》、《七子之歌》以及《我和你》等,都将回荡在剧场中。

  ■摄影/本报记者 崔峻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