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15

相关组图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余少群加盟《苍穹之昴》 “阿信”演“慈禧”

我来说两句 2009年05月07日09:03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黄杰/文 刘方纯/图

  搜狐娱乐讯 电视剧《苍穹之昴》正在横店影视城热拍,导演汪俊告诉搜狐娱乐,他已做外界争议的准备——“阿信”的扮演者、日本演员田中裕子出演慈禧太后;余少群在剧中剃头、自宫,由此在慈禧身边青云直上。值得一提的是,该剧在开拍伊始,已被日本NHK电视台定为2010年的开年大戏,成为国内“抢滩”日本主流电视台黄金档的处女剧。

  剧情:日本人写的清宫戏

  浅田次郎:慈禧是有苦衷的

  该剧改编自日本作家浅田次郎的同名小说,讲述了清朝末年的宫廷纠葛:穷小子春儿(余少群饰)被预言是“昴宿星”转世,经历一番家庭变故后,春儿自阉入宫,成为慈禧身边的大红人;与此同时,春儿的兄弟梁文秀(周一围饰)考取了状元,竭力劝成光绪皇帝发动“戊戌变法”;还有宫廷外开着酒吧貌似交际花,实为慈禧侄女的张夫人(殷桃饰)……宫廷的人生百态,在世纪末的风云动荡中汇集一堂。

  原作者浅田次郎毫不讳言,这是他所有小说中最难被改编成电视剧的一部:“我有很多作品被改编成影视剧,虽然我认为小说家的工作就是小说,可是我从来没有想过,《苍穹之昴》真的可以拍成电视剧。对此我一直没有信心,这几乎是一件无法实现的事情。”将不可能变作现实的操刀手是女编剧杨海薇:“原作最成功的是对人物内心的挖掘,慈禧长期被定论成罪人,但另一方面,她也是一个女人,有苦衷,这是观众最想看到的地方。”

  演员:余少群饰“太监版”大长今

  “阿信”版慈禧:日本人可以演慈禧吗?

  这是余少群自《梅兰芳》走红后,首次担纲男主角重任。为了这个角色,他生平第一次剃光了头发:“前几天在大学生电影节就这么亮相的,反响好像还不错,就不担心了。”本来话就不多的他,在阐述角色时简练依旧:“春儿进宫是自阉的,历尽人生悲苦和荣华富贵,还是充满了纯真和善良,能够给当下的社会很多反思,是大长今样的人物。”

  最受关注的角色,当属“阿信”田中裕子扮演的慈禧太后,已经20余年不曾到过中国的她,接到制片方邀请时甚至有过质疑:“这么一个历史上有名的人物,怎么会让一个日本人演呢?开始我怀疑是骗我的,但是我依旧接了,因为原著对人物内心的描写感动了我。”事实上,与吕中、斯琴高娃等人扮演的慈禧不同,“阿信”版的慈禧要柔情许多:“有时候我们都在想,她不是不想让权光绪皇帝,而是担心柔弱的光绪皇帝,不能扛起这么大的重任。”

  前景:NHK的开年大戏

  华录百纳:期待媲美《冬季恋歌》

  虽然开拍不足一月,该剧已经被定为日本主流电视台NHK2010年的开年大戏,这是中国首部成功抢滩日本黄金档的电视剧。为表示对该剧的重视,ACC(亚洲影视节目中心)总负责人广濑哲雄作为NHK的代表到场助阵,“日本的赵忠祥”、NHK当家播音员松平定之,还将为该剧追踪拍摄相关纪录片。

  高兴之余,该剧制片方华录百纳影视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德宏,言语间反而更加谨慎:“这是不是具有里程碑意义,我不敢说,如果能形成《冬季恋歌》在日本的那种效应,我想才可以这么认定。不过,我很有信心,这种信心来自于主创团队,来自日本的合作伙伴,也是很成熟的电视剧团队。”

  独家声明:此稿件、图片均系搜狐娱乐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违者必将追求其法律责任!如需转载,请致电010-6272 7459咨询。

  
(责任编辑:Daw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