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产业

《筑梦2008》获国际电影节纪录片杰出贡献奖

  奥运官方电影《北京奥运会》导演顾筠,凭借纪录片《筑梦2008》获第十届美国纽坡特国际电影节纪录片杰出贡献奖。这也是中国电影首次在该电影节获奖。

  第十届美国纽坡特国际电影节于4月23日至4月30日在美国加洲纽坡特沙滩举行,于美国当地时间4月30日晚在洛杉矶落下帷幕,来自全球30多个国家的400多部故事片及63部纪录片入围本届电影节进行角逐。最终,来自中国的纪录片《筑梦2008》最终获本届电影节特别荣誉奖――纪录片杰出贡献奖。

  纪录片《筑梦2008》在本次电影节上受到热烈关注,影片作为“聚焦亚洲”主题影片,被组委会安排在电影节最大的影院丽都影院放映,电影节评委会主席Gregg Schwenk亲自到现场推荐此片。放映结束后,导演顾筠与观众及媒体进行了热烈的交流。

  电影节上顾筠导演的又一部纪录片《北京奥运会》被大家广泛关注,记者询问了此片的进展情况,评委会主席Gregg Schwenk看了《北京奥运会》的预告片后非常兴奋, 期盼顾筠导演再次带着纪录片《北京奥运会》来参加美国纽坡特国际电影节,并获得奖项。

  美国纽坡特电影节至今已举办十届。该电影节因成功推出第78届奥斯卡金像奖,获最佳影片奖的影片《撞车》全球首映而受广泛关注。

    

(责任编辑:冯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顾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