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世界十大导演最爱的十部电影

  7. 史蒂文-斯皮尔伯格Steven Spielberg


  《幻想曲》Fantasia(詹姆斯-阿尔格,1940)

  《公民凯恩》Citizen Kane(威尔斯,1941)

  《一个叫乔的家伙》A Guy Named Joe(维克多-弗莱明,1943)

  《美妙人生》It's a Wonderful Life(弗兰克-卡普拉,1946)

  《地球争霸战》The War of the Worlds(Byron Haskin,1953)

  《精神病患者》Psycho(希区柯克,1960)

  《阿拉伯的劳伦斯》Lawrence of Arabia(大卫-里恩,1962)

  《2001 太空漫游》2001:A Space Odyssey(库布里克,1968)

  《教父》The Godfather(科波拉,1972)

  《日以继夜》Day for Night(特吕弗,1973)

  斯皮尔伯格在2006 年说他喜欢塔伦蒂诺的《低俗小说》,着实让当时采访他的记者吓了一跳。

然而人们在上面这份稍早几年的榜单中发现《公民凯恩》,并不觉得意外。这部《低俗小说》不一定会影响他的风格,但的确开阔了他的眼界,正如它之于彼得-博格丹诺维奇神一般的地位,也不很明确施惠于他的《最后一场电影》。

  人们终究会发现,这十部电影中有一半是带有奇幻色彩的,包括不太为人熟知的《一个叫乔的家伙》和另一个后来翻拍的《地球争霸战》。史蒂文的选择为人们追踪他电影里的那份纯真与幻想提供了诚实的源头。他说库布里克是“一个让我支付破纪录高额电话费的同事”。他说,《2001 年太空漫游》,“用感性的叙述方法描绘进化的过程,这是用理性所无法理解的。”也不应忽视《2001 年太空漫游》的“乐观主义和对人类的希望”对于《人工智能》以及《外星人》的影响,《奇爱博士》对《拯救大兵瑞恩》某些场面的启发。似乎库布里克对他来说是个整体。《2001 太空漫游》是库布里克全部作品的统称。

  把《精神病患者》和《日以继夜》联系在一起会是有意思的。特吕弗对希区柯克的推崇,使七十年代还是电影学院学生的史蒂文和德-帕尔玛等人,在研究法国新浪潮的同时,开始重视希区柯克的价值。是否《大白鲨》或者《侏罗纪公园》与《精神病患者》、《后窗》有其联系,史蒂文没有否认答案的必然之处。《日以继夜》是一部向美国电影致敬的电影,特吕弗的作品表明传统好莱坞虽然不行了,但其开发的电影类型不容被抛

弃。榜单的清晰性还体现在它的时间顺序,前七部正好由传统好莱坞制造。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冯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西里尼 | 福特 | 约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