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世界十大导演最爱的十部电影

  5. 马丁-斯科塞斯Martin Scorsese


  《盗马贼》The Horse Thief(田壮壮,1986)

  《细细的红线》The Thin Red Line(泰伦斯-马利克,1998)

  《大开眼戒》Eyes Wide Shut(库布里克,1999)

  《坏中尉》Bad Lieutenant(阿贝尔-费拉拉,1992)

  《破浪》Breaking the Waves(拉斯-冯-提尔,1996)《瓶装火箭》Bottle Rocket(韦斯-安德森,1996)

  《欲望号快车》Crash(大卫-柯南伯格,1996)

  《冰血暴》Fargo(科恩兄弟,1996)

  《马尔科姆 X》Malcolm X(斯派克-李,1992)

  《盗火线》Heat(迈克尔-曼,1995)

  这是马丁· 斯科塞斯心目中九十年代最好的十部电影。

1988 年在美国上映的《盗马贼》成为他的最爱。马丁对人性和暴力的兴趣,决定了榜单的内容,或许也说明它仅仅是一个口味,而不涉及谁对他产生影响的事实。如果把时间往前推五十年,那么,《红菱艳》(1948)和《豹》(1963)和《八部半》就会进入他的视野。他说,《八部半》让他“爱屋及乌地迷上一切关于意大利的事物——咖啡馆和时装”,他在拍摄短片《默里,那不仅是你!》时,则不由自主地模仿《八部半》,“因为除此我怎么也想不出一个收场的办法。”

  马丁是在法国电影新浪潮如火如荼之际进入电影学院系统学习电影的,那时的《朱尔与吉姆》,正如后来新好莱坞的《大白鲨》和《邦妮和克莱德》,给人们不可抗拒的魅力,他说:“《朱尔与吉姆》最初两分钟的片段是最淋漓尽致的,如今我仍以它做例子供共事的编剧参考。”再往前的十几岁时光,他难忘奥森-威尔斯绝妙的嗓门,以及观看《公民凯恩》的情形,“我想,使我初窥导演世界的也是《公民凯恩》”,它“展现的无比活力与雄浑气魄更令人倾倒”。当然,少不了库布里克这位好莱坞导演们争相效仿的楷模。他说,库布里克的“一部电影都得相当于别人的十部”,库布里克“真的是一个拥有强大的说故事能力的人,一个天才。”在他和库布里克之间没有障碍,在《穷街陋巷》、《好家伙》的暴力和《发条橘》的绝望之间,没有分界线。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冯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西里尼 | 福特 | 约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