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国家重大革命题材电视剧《战地黄花》开机

  中国中影集团公司、北京东方昆仑文化传播有限公司5月6日在北京举行了三十集电视连续剧《战地黄花》开机新闻发布会。出席会议的有中央文献研究室常务副主任杨胜群、全国重大革命和历史题材影视创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准,中央电视台影视部副主任黄海涛;老红军和老一辈革命家子女贺捷生、宋彬彬、周秉德、陈伟华;各界嘉宾以及剧组演职人员等。

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现场

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副主任杨胜群
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副主任杨胜群

国家重大革命和历史题材创作
国家重大革命和历史题材创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准

  《战地黄花》共三十集,描写的是七十多年前,三十名女红军战士随中国工农红军第一方面军长征的故事。他们包括邓颖超、蔡畅、康克清、贺子珍、李坚真、刘英、钟月林等。该片由女红军演绎波澜壮阔的长征,艺术地再现了震古烁今的长征中,女红军战士为了自己的理想、信仰和爱情而艰苦卓绝、英勇奋斗的传奇经历;讴歌了中国女性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奋斗牺牲的伟大精神。

中央电视台影视部副主任黄海涛讲话
中央电视台影视部副主任黄海涛讲话

东方昆仑董事长孔继宁讲话
东方昆仑董事长孔继宁讲话

贺龙之女贺捷生将军寄语剧组
贺龙之女贺捷生将军寄语剧组

《战地黄花》导演米家山讲话
《战地黄花》导演米家山讲话

  东方昆仑公司董事长孔继宁先生在致辞中介绍了《战地黄花》的创作过程、创作理念和宗旨,指出《战地黄花》四年磨一剑,剧本一经问世,便被评价为“献给祖国和苦难母亲的鸿篇巨制”,“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教育意义的历史长卷”。它用史诗般的恢弘和女性般细腻,生动地刻画了女红军柔弱身躯下所蕴藏的顽强生命力、丰富的内心世界和让人震撼的巨大精神力量。

  导演米家山在发言中强调这部作品“绝不仅仅是对经历了艰苦卓绝的长征过程的女性的简单纪录,这完全是另外一部《长征》!是一部关于人的理想、信念、情感和爱的长征!”他还介绍了精心挑选出30位青年女演员的过程,表示将以新一代长征人的精神和风姿,争取尽快将《战地黄花》呈现在观众眼前。

  《战地黄花》属于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是严谨的历史“正剧”,自立项伊始,便受到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中央电视台和中影集团等部门的高度关注和支持。《战地黄花》在创作中力求史料翔实可靠,人物真实可信。对此,全国重大革命和历史题材影视创作领导小组、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和全国妇女联合会的有关领导和专家悉心地给与了指导把关。《战地黄花》具有强烈的现实意义和教育意义,是一部具有很高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的电视剧。摄制完成后,将作为向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献礼巨片在中央电视台播出。

  全国妇联宣传部、中影集团、中共四川省委宣传部、八一电影制片厂、成都军区政治部宣传部、贵州出版集团公司、宁夏电视台和中国交通银行将参与和大力支持《战地黄花》的拍摄。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胜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