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赵宝刚赵子琪师出同门 都是“姥姥”李苒苒门徒

“姥姥”郎心平剧照

  《我的青春谁做主》在央视一套黄金档播出后引爆了收视高潮,四家卫视就紧接着开始了二轮播出。剧中除了赵子琪、陆毅聚集了大批粉丝之外,爸爸、妈妈和姥姥也是火了一把,但鲜为人知的是,导演赵宝刚、赵子琪都是“姥姥”郎心平的扮演者李苒苒的学生。

  1981年的春天,首钢工人赵宝刚考入北京电影学院业余表演班,开始为期四个月的学习,李苒苒是他们班的主任教员,那届业余表演班后来出来多位著名演员,如李强、张光北、李诚儒、朱琳、李勤勤、郑天玮、鲍大志。赵宝刚曾回忆说,“也不是说,上了业余表演班就能成事,但重要的是让我们入了表演的们。毕业之后李苒苒等老师给我们介绍一些导演推荐到一些组,如果不上那个班,不认识那些老师,这些老师也不给你推荐,靠你自己到社会上游荡,那时候信息也不发达,戏也比较少,轮到你机会也比较少。”

  主持人出身的赵子琪2000年曾经被赵宝刚选中演《像雾像雨又像风》女一号,后来因为央视的相关规定放弃了合作。“一年以后,当我真的想演戏时回头找到赵宝刚,赵宝刚安排我在北京电影学院读了一年进修班,表演老师正是李苒苒,结业后才演了《别了,温哥华》。”赵子琪说。

  此次合作《青春》,三人同时用机缘巧合来形容。那么李苒苒、赵宝刚两位恩师对赵子琪在剧中的表演怎么评价?“导演之前也没对我说什么,再说他从来不当面表扬人,在他生日那天,很多人都来为他庆祝生日,在酒桌上他喝了点小酒很高兴,突然就对我说‘这部戏,你演的还真不错,这回真的成熟了!’我听了特激动,就说,我等您这句等了好几年了。”

  
(责任编辑:ZOY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宝刚 | 赵子琪 | 郎心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