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第62届戛纳电影节 > 相关新闻

《春风沉醉》冲击金棕榈 谭卓坦言不奢望影后

  随着第62届戛纳电影节的临近,华人导演冲击金棕榈的话题受到了越来越多人的热议,而其中由娄烨执导,秦昊、谭卓担任男女主角的新片《春风沉醉的晚上》尤为引人关注,这位电影艺术的大胆探索者一向受到戛纳的青睐,此次再度以大胆同性情欲题材入围,成为此次戛纳电影节上“中国元素”的一大亮点。

女主角谭卓
女主角谭卓

  《春风沉醉的晚上》是导演娄烨最新电影,影片延续了娄烨作品一贯的小众边缘路线,讲述了青年程江(秦昊饰演)和他的好友罗海涛(陈思成饰演)、小雪(谭卓饰演)一起到海边,三人之间产生了一段情欲纠葛,同志的爱欲情仇以及与异性恋情之间的矛盾冲突让这部电影的深度超越了普通的同志题材影片,三个人的视角去看待情欲诱惑直逼人性底层。虽然此次《春风》以港产片入围戛纳电影节,但是娄烨和全内地演员的班底依然受到国内媒体的推崇,如果顺利获奖,对导演娄烨和这些年轻的80后演员们无疑是一种质的飞跃。

  按照电影节规则,《春风》入选竞赛单元,导演娄烨、主演秦昊、谭卓将自然进入导演奖与影帝、影后角逐。谭卓表示对影后不敢奢望,入围即时荣誉,最重要的是有幸和自己喜欢的电影人同台让自己深感兴奋,但是还是由衷希望导演和电影能够有所斩获。“娄烨是一个很吸引人的导演”, 谭卓在谈到娄烨时说:“娄烨的电影艺术像有巨大的磁场,总能吸引演员入境。”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娄烨 | 谭卓 | 秦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