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邓稼先》十年磨一剑 首揭新中国原子弹秘史

  本报讯 由江苏常州市委宣传部、常州广播电视台、电影频道节目中心、华夏电影责任有限公司发行公司出品的电影《邓稼先》,在今年的大学生电影节上获得了组委会大奖。总制片人沈爱华说,这是首部揭秘中国原子弹历史的影片。导演王冀邢从1999年发现这个题材到电影拍成,中间历经了10年沉淀。著名华裔科学家、诺贝尔物理奖获得者杨振宁博士作为邓稼先的生前好友,对影片保持了高度关注。

  江苏省省委宣传部杨新力部长在大学生电影节《邓稼先》首映现场表示,《邓稼先》自筹拍到正式开机历经10年,整个影片大气、凝重、深沉、浪漫,充分展现了“两弹元勋”邓稼先的传奇人生,影片展现和颂扬的爱国主义情怀、无私奉献精神和独立自主、勇于创新的品格,尤其具有重要现实意义和深远社会意义。江苏常州市委宣传部部长徐缨也表示,之所以投拍《邓稼先》,是因为邓稼先作为“两弹元勋”的杰出贡献和精神境界与江苏文化大省特别匹配。

  北师大文学院教授王一川在大学生电影节上看完电影后非常激动,他说《邓稼先》作为开幕影片在师大放映时,受到了师生的热烈欢迎。很多大学生从影片所展现的邓稼先的感人事迹当中受到了鼓励,对他们今后的人生选择和未来选择将会起到积极的作用。中国电影研究中心研究主任饶曙光也认为《邓稼先》这部影片最大的意义,在于它给我们在银幕上塑造出一个现代化的民族英雄,而且这对今天的年轻人来说,还是一个非常有魅力的榜样。

  据悉,《邓稼先》5月将在江苏南京举行隆重的首映仪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邓稼先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