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星际迷航》开启新航线 5月15日“飞抵”中国

史巴克(左)和詹姆士-寇克

《星际迷航》让“星际迷”相当期待

《星际迷航》情节深受观众喜爱

  美国史上最红科幻剧推出前传电影,将于5月15日“飞抵”中国银幕

  来自美国的科幻巨制《星际迷航》将于5月15日“飞抵”中国银幕。这部作品来源于美国史上最红的同名科幻剧,该剧于1966年首播,2005年结束,其间还衍生出10部电影版。但是,只有这第11部电影的故事是全新的,那些曾经迷倒几代美国的太空英雄们,这次将被揭开身世。

  电视剧版《星际迷航》的停播曾被认为是一个时代的终结,美国人终于不再一味痴迷于高科技和对外部世界的探索。因此,最新版的《星际迷航》除了给那些“星际迷”们提供一个怀旧的场所,也开始转而探究那些我们熟悉的角色之陌生的内心,这也是以前的各个版本都没能做到的。

  【新导演】

  他来自《迷失》

  即将上映的最新版电影《星际迷航》由J-J-艾布斯执导。对美剧迷和好莱坞电影迷来说,这个人不会陌生,他曾是热门美剧《迷失》的导演,也执导过电影《碟中谍3》。不过,要重新打造《星际迷航》这样的科幻经典,即使是J-J-艾布斯都免不了感到压力巨大:“我内心挣扎了很久。这是一部我从小就开始看的科幻电视剧,我后来进入影视圈,拍摄这么多科幻题材的电视、电影,很大程度上都是受《星际迷航》的影响。我很喜欢科幻,我认为幻想一个未来世界是很有乐趣的事,但我从来没有想过某一天自己能够获得执导这个故事的机会。”

  【新故事】

  前往陌生地

  J-J-艾布斯曾说:“我希望这部电影可以带给观众不同于过去的感受。我要从头说起,让观众明白前因后果。它提供了很多种可能性,绝对会让观众耳目一新。”因此,新版《星际迷航》除了比以往的电影版拥有更多的资金,还有了一个新故事。

  故事描述一批年轻的舰员首次登上最先进的星舰“企业号”。地球身处的银河系的命运掌控在两个出生于截然不同的世界和背景的年轻人手中:其中一人是詹姆士-寇克,另一人则是史巴克。寇克和史巴克将一起面对无可避免的命运,他们必须成为坚定不移的最佳伙伴,率领舰员勇敢地前往没有人去过的地方。

  【新演员】

  詹姆士-寇克(克里斯-派恩饰)

  寇克来自地球美国爱荷华州,他不爱读书,只爱寻找刺激和冒险,但是他却是一个天生的领导人物。虽然日后寇克注定会成为企业号舰长,但目前他还只是一个有点小聪明、小叛逆、充满魅力却对人生感到迷惘的乡下少年———在当舰长前,必须学会克服自己那种没经过大脑就行动的冲动。

  在电视剧里,资深演员威廉-谢纳饰演的寇克舰长的形象早已深入人心,所以要找到年轻版的寇克并非易事。制作小组曾举行过无数次试镜,直到他们看到新星克里斯-派恩。执行制片人布莱恩-柏克说:“克里斯有一股莫名其妙的自信,但不会让人觉得他是个自以为是的痞子,试镜非常到位。”为了饰演寇克一角,克里斯-派恩接受密集的体能训练,包括拳击和武术训练。克里斯说:“前辈威廉-谢纳创造了一个动作英雄和男人不坏、女人不爱的形象,但我不该模仿他,而是创造出属于我的角色。”

  史巴克(扎克瑞-昆图饰)

  史巴克是以第一名的成绩考进星舰学院的瓦肯人。瓦肯人认为感情只会让人失控,所以凡事只用逻辑思考。但史巴克的母亲是人类,于是他从小就受到理性与感性的拉扯。艾布斯说:“史巴克必须决定他是应该压抑情感还是应该拥抱人性,所以他的内心一直都很挣扎。”

  艾布斯从一开始就怀疑能否找到适合的演员来演史巴克,当他看到扎克瑞·昆图,他马上就知道他找到最佳人选了:“他拥有一种新生代演员很少见的智慧和思想。”昆图很希望得到这个角色,他说自己以前就深受史巴克这角色的吸引:“我很喜欢招募企业号舰员的整个过程。史巴克一向都在理性与感性之间天人交战,这次观众会看到他是如何取得平衡的。”

  [链接]

  叱咤四十年的《星际迷航》

  《星际迷航》在美国可谓家喻户晓———就算没看过小说或电影,起码也看过电视版。1976年9月,美国国家宇航局曾收到40万封来自民间的信件,大家一致要求将第一艘美国航天飞机命名为“企业号”———这个名字正是来自《星际迷航》。

  电视版《星际迷航》诞生于上世纪60年代,叱咤荧屏40年,2005年寿终正寝,是美国科幻电视剧当仁不让的旗帜性作品。原著小说出自吉恩-罗登伯力之手,当时他是洛杉矶警察局基层巡警,也曾当过美国陆军航空队飞行员。他某天突发奇想,利用当时刚流行的“平行宇宙”的概念,讲述了一个发生在未来的故事———23世纪,一艘名为“企业号”的宇宙巨舰在漫漫星空中探寻各种各样的生命形式及外星文明。之后,罗登伯力迅速将其改编为剧本,并送往NBC寻求播出的机会,不料却因“太晦涩”而被拒之门外。几个月后,NBC突然变了态度,给了罗登伯力第二次机会。修改剧本后,《星际迷航》第一部在1966年至1969年播出,很快就引发了波及全美的收视狂潮,并凝聚了第一批铁杆“星际迷”。但直到18年后,《星际迷航:下一代》才开始播出,再接着是《星际迷航:第九深空》、《星际迷航:远航者》。因为播出时间实在太长,2001年至2005年的《星际迷航:企业号》陷入收视困境,不得不收尾,一代科幻剧神话终于告一段落。

  在40年的发展历史中,《星际迷航》早就不再是一般的外太空探险片,它已经建立了一套完整而庞大的“星际世界”。“星际迷航”这四个字,已成为美国精神的一大象征。

    

(责任编辑:news)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寇克 | 巴克 | 詹姆士 | 艾布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