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综艺

央视小品大赛 辽宁参赛作品得“零蛋”

  第七届CCTV小品大赛颁奖晚会将于今晚举行,辽宁小品“全军覆没”。

  赵本山、黄宏、巩汉林、潘长江、范伟等一批著名小品演员都出自辽宁。但本届央视小品大赛决赛没有辽宁作品入选。

  辽宁为何得“零蛋”?记者采访了本次小品大赛的总导演及评委。

总导演
    

    辽宁小品为何无缘央视大赛?

    能否参赛看作品

    第七届小品大赛的总导演曹红梅表示,具体情况不是很清楚。但她强调,能否入围还是要看作品。

  作品评委、辽宁省曲协副主席

  组织上有失误名家不出手

  本届小品大赛初选作品共有1071个,其中包括辽宁报名参赛的8个小品。经过层层选拔,共有36个作品脱颖而出进入决赛,辽宁小品全部没有入围决赛。“今年很多看过小品大赛的人都觉得缺了点什么,那就是辽宁的小品,缺少了喜剧。”第七届小品大赛作品评委、辽宁省曲协副主席崔凯说。他同时也是赵本山春晚小品《不差钱》编剧之一。

  崔凯透露:“这次辽宁小品无缘央视大赛,辽宁在组织上略有失误。有很多优秀的作品经过了重新创作和重新排练,结果没有被选中。”

  崔凯同时透露:“一些名家不出手也是辽宁小品失意的原因,如果他们出手,辽宁小品不会全军覆没的。”

  观察人物练习评委

  形式与春晚不同不仅仅是喜剧

  在第七届小品大赛观察人物练习评委、著名小品演员魏积安看来,辽宁小品的缺席是一个正常现象。

  他说:“小品大赛的要求和晚会不同,它对作品的要求相当严格,对于能不能上,还是要看作品好不好。春晚基本上都是喜剧,而小品大赛有正剧、悲剧,形式也不同。”

  同为第七届小品大赛观察人物练习评委的著名演员萨日娜对此也有同感。

  第七届CCTV小品大赛获奖名单中,本届小品大赛的职业组、非职业组一等奖均是“正剧”。

  链接

  CCTV小品大赛创办于1995年,每两年举办一届,今年是第七届。

  最近三届CCTV小品大赛,辽宁作品仅在2007年获得过职业组三等奖。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崔凯 | 赵本山 | 曲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