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影坛动态 > 电影评审团新闻页

电影评审团观影《人民至上》 与于丹现场座谈

  在汶川大地震一周年到来之际,搜狐评审团组织网友观看了由新影厂摄制的纪录片《人民至上》。这部纪录片以生动的细节和首次曝光的影像资料全景记录了四川汶川特大地震灾害的发生、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的全过程;记录了大灾面前中国人民的坚强信心和无私大爱,以及涌现出来的许许多多可歌可泣的感人场景。

搜狐评审团网友在海报前合影
搜狐评审团网友在海报前合影

于丹教授现场发言
于丹教授现场发言

  在场的大学生以及搜狐电影评审团网友无不被这部纪录片打动。在观影后,主创和专家、网友现场座谈,一致肯定了影片的思想性和艺术性,表示纪录片名与内容达到了高度的统一,凝练的体现了本片的精髓。除了汶川地震的主题颇有看点外,纪录片的拍摄更是很有技巧,在多线索全景展示抗震救灾的人和事方面拿捏的很到位,除此之外还首次打破了惯常的纪录片拍摄方式,将音乐和歌曲巧妙的移入影片,让影片的感人度加分不少。难怪连前外交部部长李肇星在看过该片后也为之动容。

  座谈会由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副院长于丹教授和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副厂长郭凯敏主持,师大部分研究纪录片的专家及影片主创一起参加了座谈。

专家主创合影留念
专家主创合影留念

 据悉,该片将在512前后在中央电视台进行全国首播。之后将在各地影院上映。新影厂还将向灾区捐出影片光盘若干以实际行动支持灾区的文化重建工作。

(责任编辑:jasonwang)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于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