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综艺

原味方言首现央视 湖北小品受评委青睐

  本报讯 之前尽管有《招聘》、《钓鱼》在央视春晚亮相,但演员们说的都是改良了的“弯管子”普通话。但这次演《行动取消》,演员们第一次使用了原汁原味的湖北方言,“信了你的邪”和“一碗都是我的”等地道的“汉味儿”台词,不仅让北方观众感到新鲜,也一样收获了笑声。


  昨日周锦堂揭秘,这次采用湖北方言亮相得益于丁嘉丽等几位评委的“撑腰”。参赛初审时的录像用的是配了字幕的方言版本,但比赛下午走台时,演员们按照央视的惯例改成了普通话版本。结果演员一下台,著名演员丁嘉丽、中国戏剧家协会艺术培训中心主任周光等几位评委就找到了周锦堂:“你们初审时那个方言多好啊,味道很足,为什么改了呢?”

  得到了评委们的肯定,在当晚的比赛中,周锦堂和郑志方信心十足地抛出了“汉味儿”包袱。这也是湖北方言首次在央视亮相,不仅观众感到新鲜,央视导演组也大吃一惊。在小品大赛的互动论坛上,不少网友对《行动取消》赞赏有加:“超喜欢《行动取消》,演员表演很到位,湖北方言也很有意思呢!”这让周锦堂、尹北琛等人非常欣慰:“这说明,经过几年春晚的努力,观众也在慢慢接受我们,他们对湖北方言也不陌生了!”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锦堂 | 丁嘉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