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开国前夜》开拍 唐于鸿谢君豪“终成眷属”

  由SMG投资过千万的建国献礼片《开国前夜》日前在沪低调开机,该剧展现了开国前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进行政治协商的过程。继在《一世情缘》、《狐步谍影》中扮演情侣后,唐于鸿和谢君豪三度携手,成了一对“革命夫妻”。记者日前采访了唐于鸿,她表示自己对年代戏仍有很深的情结。

  建国60周年纪念的献礼片很多,而《开国前夜》把故事锁定在了新中国成立前夕召开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上,记述了当年从上海、香港、东南亚等地送宋庆龄、李济深、郭沫若、蔡廷锴等爱国民主人士去北京的幕后故事,展现了隐蔽战线上的秘密较量。考虑到同类题材很多,在创作时隐去了真实人物,也没有起用特型演员,而是以历史上的人物为蓝本虚构了一批进步爱国人士。

  从《狐步谍影》中的地下特工到《杀虎口》中的八路军女政委,唐于鸿的角色身份也一点点变得“进步”起来,这次的《开国前夜》更是她较少接触的主旋律题材。唐于鸿说在开机前已对那个时期的历史做了大量功课,相对于之前在年代戏中的的洋装和旗袍,这次的扮相会很朴素。她说:“我已经想好了怎样区分女共产党人和之前我扮演的那些特工,不会演得脸谱化。”

  说到与谢君豪的第三次合作,唐于鸿笑道:“在前两部戏中,我俩都是有缘无份。这次虽说终于‘终成眷属’了,但感情的表达是点到即止的。”

  唐于鸿主演的抗战剧《杀虎口》近期在各地卫视热播,她扮演的女八路瑛子是全剧唯一的女主角。唐于鸿笑言:“这部戏让我转型了。我是个爱干净的人,在戏中却主动跳进土渣子里打滚。”

  说到自己最爱的角色,这个重庆姑娘对上世纪30年代的上海情有独钟:“我喜欢旗袍,而且觉得在年代戏中还有很大的潜力没有挖掘出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