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南京!南京!》 > 新闻动态

《南京》18站地毯式巡回 将展开大学巡回讲座

  5月5日下午,《南京!南京!》导演陆川携主创从香港返回北京,结束了长达18站的全国地毯式巡回宣传之旅。

  自4月16日北京首映礼之后,《南京!南京!》剧组便踏上了全国巡回见面会的征程,由于影片前期宣传猛烈加之多场内部放映积累的良好口碑,使得各地对影片的期待值普遍较高,邀请剧组前往参加首映见面会的城市也不断增加。目前,剧组共走过了北京、杭州、上海、南京、大连、沈阳、长春、成都、重庆、长沙、广州、深圳、天津、合肥、芜湖、济南、淄博17座城市,更将终点站放在香港首映,规模大大超过了之前的《赤壁》和《梅兰芳》。

  《南京!南京!》在全国巡回的首映场次均场场爆满,北京16日当天的超前点映加开三场;杭州2000人大会堂座无虚席,观众纷纷涌到台前与主创交流,场面像极了演唱会;广州中山纪念堂特别放映2000座一夜售空,主办方又不得不连加三场放映,这些数字均创当地首映活动的历史记录,院线代表感慨:从没见过这么热烈的见面会,以往上座率最好的影片也只有八成。

  面对观众的热情,《南京!南京!》的剧组人员表示再辛苦也值得了。据了解,剧组每天基本上午赶飞机,下午参加媒体见面会,晚上奔赴各影城与观众见面,十几天走下来,风尘仆仆不说,工作人员们基本都重度致残,“打电话都能睡着”,导演陆川也瘦了一圈,“显年轻了”。陆川说:拍电影是一个特别苦的活儿,但是苦并幸福着。因为四年死磕的电影终于和大家见面了,而且大家还挺喜欢,这种幸福就好像一个人从地狱回到了人间。

  巡回宣传虽然辛苦,但也收获惊喜连连。杭州,观众大喊“谢谢你们!”,让主创们第一次热泪盈眶;在沈阳90岁高龄“老抗联”前来捧场,使见面会现场变成了一次穿越历史的对话;在影片主外景地长春,40多位大学生群众演员来到现场,场面好像家人团聚;在深圳,好多名高中生来到见面会现场,表示他们已经是第二次第三次来看《南京!南京!》,他们说:作为90后,必须记住这段不能忘却的历史。最令人惊喜的一瞬出现在天津,当与剧组失去联系多时的小豆子突然出现在见面会现场时,包括陆川在内的所有主创倾刻泪流满面。小豆子说:谢谢导演让我活到了最后。这句孩子话一语双关,全场掌声雷动。

  在全国巡回的过程中,影片票房悄然高涨,于首周末达到6500万的高点,上映十天过亿,连续两周稳坐票房冠军。

  但刚刚结束全国巡回的南京南京剧组的脚步恐怕还不能停下来,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南京大学、杭州大学、吉林大学、武汉大学在内的许多高校均向发行方、制片方提出要求陆川导演携剧组成员前来与大学生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因为影片在同学们中间的反响是在太强烈了。陆川导演曾表示十分看重同学们对这部影片的看法,那也就意味着《南京!南京!》剧组随之又将展开一场高校巡回之旅。  

  淄博站:大学生上台请陆川导演一同挥舞国旗

  济南:万人签名支持《南京!南京!》

  长沙:获赠《不能忘》题字互勉

  上海:群众演员洪伟在片中饰演一名漂在江上的死尸

  上海:大光明影院观众涌到台前,陆川父母就坐在二楼。

  广州:中山大礼堂单场票房6万元创记录

  天津:小豆子出现,主创纷纷落泪

  

  
(责任编辑:逃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