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南下南下》成就罗海琼战争戏三部曲

  由著名导演巴特尔倾力打造的青春史诗剧《南下南下》正在热拍,日前剧组结束了在河北天漠片场的战场戏份,顺利返回北京。笔者探望驻地扮演青格尔一角的罗海琼,她表示:该片是她第三部主演的年代战争戏。言语间似是忘记了此前天漠的黄沙、虫咬、和令人痛苦的惨烈做旧造型,兴奋的罗海琼难掩过足战争戏隐的情绪。

罗海琼《纸醉金迷》剧照

  《纸醉金迷》战场 初体验

  对于观众而言,看到战场上穿着军服的罗海琼还是早在电影《集结号》中女军医的出演。而最让大家印象深刻的却是热播北京、上海等地根据张恨水名著改编的电视剧《纸醉金迷》中罗海琼扮演的袁三小姐。从女大学生陷落于山城交际花,再到最终在战场用军人的生命完成灵魂的救赎。那个奔跑于炮火之间救治伤员的弱小身体,让观众印象极为深刻。

  罗海琼自己则表示:“之前我虽然在《集结号》里出现过,可那只是客串,并没有真正上战场。可这次我不仅要躲避敌军的轰炸,还要在战场上抢救重伤员。有时化好的妆到了片场因为不够脏而被导演要求重画,还要背起比自己重很多的伤员,难度很大。” 罗海琼笑道,“我一上了战场我就分不清东南西北了,早前导演告诉我的炸点埋藏路线也忘得一干二净,所以一直在不停重拍,幸好导演体谅我。”

罗海琼《烽火影人》剧照

  《烽火影人》战场 一回生二回熟

  正所谓一回生二回熟,本就作为年代戏首选女一号的她,面对再次接演的战争戏《烽火影人》。虽然出演的是延安电影团的传奇故事,但相对《纸醉金迷》戏份并不多的女军医,《烽火影人》中“孟秋水”可谓是“文武”相当。特殊年代的电影女编剧独有的文艺气质,战争来临时用年轻的生命投入到战争最前线,用特有的文笔记录下历史。

罗海琼《南下南下》剧照

  《南下南下》战争戏 轻车熟路

  早在天漠战争戏拍摄现场,笔者早就领教了轰炸声震耳欲聋,尘土漫天飞扬的大场面。而对于战争戏已轻车熟路的罗海琼则表示:“最难的还是“炸点戏”的拍摄,同步拍摄爆炸的镜头,我需要把和自己一起跑的伤员扑倒来减轻爆炸的伤害。每次扑倒在伤员身上的过程中,都是刚一做扑的动作炸点就炸了。一个镜头下来弄得耳朵、头发、嘴里都是土。一路下来,炸点在身旁一个一个炸响,拍完这场戏,我也整整耳鸣了一个晚上。”

  在片场中,笔者也发现在海琼手里一直“把玩的”所谓的“92式重机枪”以及“美制冲锋枪”在拍摄的时候都会像真枪一样冒出火光,难道这些都是“真家伙”吗?伤了人怎么办?于是向海琼求证“都是真枪,只不过是在子弹上做了一些“手脚”。现实中的真枪都装的是带弹头的子弹,而我们拍戏中所用的都是空包弹,没有弹头的,这样在拍摄过程中能够呈现出和真枪一样的效果,但也很安全,不会伤到人。”

  据悉,《南下南下》剧组即将真正意义上“南下”,大队人马转战湖北继续热拍。

  
(责任编辑:ZOY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海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