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苍穹之昴》 > 新闻

资料:电视连续剧《苍穹之昴》分集大纲

  ● 第8集 ●

  负责培训新人的太监陈莲元,与李莲英关系良好,外号“势利陈”,他要徒弟们手脚不停地伺候他,他对徒弟则是挑刺找碴、动辄打骂。唯有春儿,既勤快又细心,丝毫没有脾气,他把每一件琐事都做得那么完美,把每一个规矩都记得那么清楚,连每一句回话都说得那么得体,简直比宫中老太监更加熟练。陈莲元实在挑不出春儿的错,也就罚不了春儿,这令陈莲元十分气闷。(11)

  宫中正筹备大婚,忙得不可开交。荣禄出任内务府大臣,更是力求表现,与领班军机的醇亲王不时发生争执。

  清朝自乾隆后,真正的宰相是军机大臣。慈禧执政初期,领班军机是恭亲王,如今是慈禧的妹夫醇亲王,也就光绪的生父。

  醇亲王福晋知道慈禧心意,欲立亲侄女为后,便要醇亲王设法通知儿子光绪,千万不要违逆慈禧心意。但醇亲王犹豫着不敢行动。

  当年同治驾崩,慈禧选择醇亲王之子光绪继位时,醇亲王便即刻上奏, “诚恳请罢一切职务”,以避嫌疑。可慈禧仍对他不放心,于是醇亲王总是很紧张,不敢与儿子光绪有任何私下联系。

  在慈禧主持下,选秀女的工作进行着,最后入选的五人,有慈禧的亲侄女叶赫那拉氏,以及德馨的两个女儿、长叙的两个女儿。

  召见相看仪式过后,慈禧向光绪道:“皇帝,你愿意选谁当皇后,就把如意给她吧!”

  光绪道:“选后也是国家大事,儿子不敢专断,请母后圣裁。”

  慈禧很慈祥地道:“选后不也是你的终身大事吗?你自己决定吧!”

  光绪信以为真,拿起如意,走向五位姑娘。这其中,德馨家的大格格与光绪年纪相当,长得更是漂亮,光绪情不自禁地就要将如意递向她…

  “皇帝!”一声严厉的喝止让光绪吓了一跳,光绪回头瞥见慈禧的脸色已变得铁青。这下他算是明白了,整颗心跌入了冰窖。

  光绪心不甘情不愿地将如意递给表姐叶赫那拉氏。

  还有两个妃子的名额哪。慈禧再也不让光绪自选了,直接拿起荷包,给了长叙的两个女儿,把德馨家的女儿给刷了下去,光绪更加失望了。以慈禧的深谋远虑,怎么可能让德馨家的漂亮姑娘进宫与侄女争宠呢!

  长叙一家处在等待的焦虑中。当消息传出,长叙大喜,长叙之妻却因一下失去两个女儿,哭着昏倒了。

  选后秘辛流出宫外,传得更是沸沸扬扬。冈圭生性较严谨,看不惯汤姆夸张而戏剧性的报导。张夫人也不明白,汤姆分明很了解中国,对国际局势也有过人的观察,何以老是要写些八卦文章?对汤姆等部份西方记者“将新闻视为商品”的态度,富于责任感的冈圭是无法茍同的。

  光绪知道慈禧生气,满腹委屈,向杨喜桢、文秀诉苦,说他当时真的无法分辨慈禧要他自选是真心还是假意,再说到新皇后,他就更厌恶了。杨喜桢、文秀劝光绪忍耐、请罪,毕竟大婚后,亲政的理由便充分了。

  慈禧一见张夫人,比光绪更加满腹委屈地急于诉苦,认为光绪毫不体念她的心意,简直是白养白疼了。张夫人为光绪说尽好话,又大赞宁寿宫修得精美,显见光绪的孝心,慈禧方才稍微消气。

  光绪来请安,终获慈禧接见,两人修复关系。

  光绪大婚之夜,帝后间十分尴尬,甚至发生口角。

  李莲英去看陈莲元,两个老太监谈到宫中已有三十年不闻儿啼,恐怕不是兴旺之象,只盼光绪能多有子嗣。

  李莲英注意到机伶的春儿,又听陈莲元谈到春儿的奇异之处,心生狐疑,便要陈莲元多留神,别让春儿在慈禧或光绪面前有露脸的机会。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下一页]
(责任编辑:鑫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光绪 | 乾隆 | 同治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