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苍穹之昴》 > 新闻

资料:电视连续剧《苍穹之昴》分集大纲

  ● 第22集 ●

  荣禄什么正事都没问,就不着边际地闲聊天,袁世凯做贼心虚,越想越害怕,终于他重重一跪,将文秀、谭嗣同来访以及他们的图谋和盘托出,出卖了光绪。

  荣禄微微冷笑,暗自佩服张夫人的妙计。 但这么重要的消息,他并不打算依照约定去告诉张夫人,而是选择直接向慈禧报告。

  慈禧得到荣禄的报告,一听光绪想“兵围颐和园、软禁皇太后”,荣禄再自行加上“若皇太后反抗便杀”,慈禧恨得咬牙切齿。

  她想起她与张夫人的约定:“只要光绪还是她忠诚的儿子,她便愿意做个宽容的母亲”,可是如今,光绪已成叛逆,她如何还能做个宽容的母亲?

  慈禧誓将光绪折磨到死,誓杀文秀与维新诸臣。

  文秀偶然得知,荣禄造访袁世凯,文秀便知完了,他紧急入宫,告诉光绪,光绪要文秀转告康有为快逃走,要文秀、谭嗣同也设法离开。

  张夫人没等到荣禄来报告结,只知他又回天津,于是天津找他。在天津,意外发现康有为已上船准备明日出走日本,她颇为高兴,回京去向慈禧报告,慈禧想了想,决定不予阻止。她说:“有些人是走的好,杀了他反倒成就了他。”

  慈禧没有告诉张夫人光绪打算谋逆之事,因为她知道张夫人会阻止她的报复。张夫人还以为她的任务已完成,帝后即将重归和乐。

  此时春儿被慈禧调去堂子筹备祭祖事宜,不知慈禧的决定。

  慈禧倒不是不相信春儿,她下意识地不想让春儿看见她狠毒的一面。

  春儿第一次走入满州人供奉祖先的堂子,瞻仰到画中历代先帝的御容,他在乾隆画像前跪下,求乾隆爷保佑他找到龙玉,实现慈禧的愿望,让天下得到太平。

  九月二十日,光绪召见伊藤博文的日子,慈禧突然从颐和园回来,在旁监视。光绪虽见到了伊藤博文,但有口难言。

  次日,慈禧行动的日子,她下令将光绪送往瀛台软禁,将珍妃囚禁于荒凉的北三所,将光绪最信任的太监兰琴板责处死。下令罢文廷式官,珍妃之兄志锐流放乌里雅苏台。

  消息逐渐传开,京城紧张起来。

  朝局剧变,张夫人这才知道其中原委,当她得知慈禧欲杀文秀与谭嗣同等人,更是大惊失色,她这才明白,文秀早已卷入风波,那天文秀是来向她诀别的。

  张夫人来不及懊恼,劝文秀与谭嗣同快走。冈圭还欠她一个大人情,她可以托冈圭联系日本公使馆,安排他们去日本。

  谭嗣同不走,说“不有死者,无以召后起”,他不但不走,还找了好友江湖侠客大刀王五筹划如何营救光绪。

  文秀也不肯走,青筠病重,他绝不肯抛下她不管。青筠真心谅解了文秀,当夜病逝,遗言要文秀去日本。

  谭嗣同、康有为之弟康广仁、杨锐、杨深秀、林旭、刘光第六人,因不需要有什么顾虑,成为第一批被捕的人。文秀则因是状元,又是杨喜桢的女婿,影响较大,罪名需好好斟酌,故被列为第二批将会被捕的人。

  冈圭约定了文秀逃入大使馆的日子,这一天,就是谭嗣同等六人行刑的日子。

  春儿在这前一天,才从堂子回来,因慈禧要在六人行刑的日子,故意在宫中看戏,热闹一番,以折磨光绪。

  这晚,春儿冒险出宫,见到玲儿,得知文秀身处险境,所有恩情涌上心头,他下决心,要用他的命,换文秀的命!

  春儿交待玲儿:第一,要文秀听冈圭先生的话去日本!第二,将来有机会要告诉文秀,他死得很快活!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下一页]
(责任编辑:鑫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光绪 | 乾隆 | 同治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