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苍穹之昴》 > 新闻

资料:电视连续剧《苍穹之昴》分集大纲

  ● 第20集 ●

  新政内容,对后党保守诸臣来说,完全是离经叛道、荒诞不伦;再加上光绪罢黜旧臣、起用新人,动摇后党势力,所以天天都有人去颐和园跟慈禧太后告状、劝进、甚至叫嚷哭诉。慈禧病中厌烦,一律不见。

  皇后更是没少告状,说新政一行,珍妃可来劲了,成天对皇上说什么“自古以来胜利都属于坚持到底的人”,慈禧也只是淡淡一笑不作声,气得皇后背地里埋怨慈禧坑害了她一辈子!

  每当光绪来向慈禧请安,总是很紧张慈禧会像他从小以来那样责问他怒斥他,但慈禧总是客客气气,温柔地嘘寒问暖,更故意表现出寄情于艺术、游乐,以示无心过问政事。光绪每回离开颐和园,脸上总掩不住逃过一劫似的轻松神情。

  春儿却觉得越是这样越古怪。他还巴不得慈禧将光绪痛痛快快地臭骂一顿,这样才正常啊。

  慈禧的态度,也是张夫人所计划的步骤之一:“将欲废之,必固兴之”, 这句话出自《老子》,意思是:想要除去一个人或一件事,必须暂时先使他兴旺。慈禧信任张夫人的谋略,依此照做。

  慈禧不加干涉的态度,使康有为等人误认为慈禧是无力抗拒新形势,简单说就是认输了,他们更想把握机会,先一股脑儿地将新政公布,让政令成为既成事实;等到观望的人都确定新政是要施行,自然会共同来参与实践。

  文秀却不敢有半分乐观。他反而感觉到:山雨欲来风满楼。…

  按新政内容,慈禧早该暴跳如雷了,但她却按兵不动,为什么?…维新派认为慈禧认输了,那是不了解慈禧的人才会做出的误判。…难道慈禧在等?…但是…她在等什么呢?…

  文秀陷入了苦思。

  李莲英有时也会忍不住问慈禧:“难道就让他们这么闹下去?再闹下去天下可就要大乱啦!老佛爷总得出来说句话呀!”

  慈禧只是好整以暇地写着毛笔字,淡淡答道:“还不是时候。”

  春儿看着慈禧最近老爱写的两句话:“将欲废之,必固兴之”,他不明白是什么意思,便偷偷藏了一张,好不容易有机会出园,犹豫着不知该不该告诉文秀,最后决定将这幅字匿名交给文秀,事情会如何发展,就听天由命吧!

  当文秀收到这幅字,一头雾水,困惑不解,慢慢才看出点头绪。这分明是慈禧专用的精制宣纸,分明是慈禧的笔迹,能拿到这幅字并交给文秀的,只有春儿。…但春儿是什么意思呢?

  剎那间,文秀恍然大悟!他终于明白了慈禧的心思:“想除去新政,必须暂时先使新政兴旺。”

  所以要罢黜翁同龢啊!除掉了这位三朝老臣,这些尚未经历过政治斗争的维新派绝不能看穿慈禧的谋略;翁同龢也会阻挡维新派的激进,可慈禧就是成心要他们不受阻挡!

  看来慈禧的确在等,等各种压力达到极限的边缘,等一个借口,等一个机会!

  文秀惊得一身冷汗!他急于见光绪,未料光绪竟然不肯见他!

  新政的推行简直如同一个人陷在流沙之中,越挣扎,沉得越深。

  各国记者、间谍,纷纷往京里集中,都因为一句暗中流传的话:“大清朝要换皇上了!”

  张夫人估计,光绪应该已看穿康有为,点醒光绪的时机就快到了。为了在点醒光绪、收拾新政之后,将太后皇帝合睦融融的景象在世人面前公开,便建议慈禧,在十一月间与光绪同赴天津阅兵。

  慈禧下旨,并命筹备。荣禄不解其意,诸多猜想。流言传出去后。可把光绪和维新派都吓坏了,认为慈禧将在那时下手,说不定光绪帝位难保,甚至还有生命危险!

  一日,张夫人发现,康有为与柴少佐相约密谈,命侍女前去查探,侍女只隐约听见“伊藤博文”四字。

  刚下野的日本维新名臣伊藤博文不是正在朝鲜访问吗?汤姆等人还正追这消息呢。张夫人辗转探知,康有为是想透过柴少佐,联系伊藤博文,请他顺道以私人名义来中国访问。

  张夫人知道此事事关重大,不敢隐瞒,告诉了慈禧。慈禧先是惊讶,后来忍怒,随即苦笑,还喃喃自语:“真傻!有你这么傻的人吗?”

  张夫人心知她说的是光绪,她不明白康有为到底想干什么。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下一页]
(责任编辑:鑫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光绪 | 乾隆 | 同治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