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苍穹之昴》 > 新闻

资料:电视连续剧《苍穹之昴》分集大纲

  ● 第18集 ●

  恭亲王病重去世,临终前以满州话喃喃自语“…叶赫那拉的女儿…她是叶赫那拉的女儿…”,除了顺桂,没人听得懂。

  顺桂明白恭亲王的心意。恭亲王一直试图平衡帝党与后党,以致劳瘁致死,死前仍担忧着国运。顺桂认为后党固执地盘踞朝中,就算光绪亲政也清除不了。恭亲王的遗言正是关键所在,没有“后”,自然就没有“后党”。“叶赫那拉的女儿”覆灭大清的魔咒就能解除。

  顺桂去看病重的青筠,说他将为杨喜桢报仇。

  恭亲王一死,对改革迫不及待的光绪便召见了康有为,对他“三年便能变法成功”的论调十分着迷,决定重用康有为。

  顺桂想跟文秀密谈,但见康、谭…等人正在文秀家兴奋地高谈阔论,就在僻处密谈。顺桂提醒文秀,也请他提醒光绪,不要忘了恭亲王的话,将来就算没有后党了,也不可寄望于康有为。其实文秀也越来越倾向恭亲王的看法,顺桂比较放心了。

  玲儿担忧着青筠的病体,心里只想着如何让她好起来。青筠要玲儿去告诉顺桂,不要为了报仇而冲动妄为。玲儿找到文秀,方知顺桂刚走。对于顺“为杨喜桢报仇”之语,文秀也不明其意。

  慈禧遵守诺言,退居颐和园,汤姆、冈圭与许多记者都来采访这件大事。在慈禧赴园途中,冈圭发现一个可疑的身影,直觉促使他追踪观察。原来那是视死如归的顺桂!

  此时,光绪正在召见康有为,康有为谈到变法内容与步骤,光绪有些犹疑,因为很大一部份他估计慈禧不可能同意。康有为说,果真如此,就兵围颐和园,软禁慈禧。光绪大怒,说康有为陷他于不义,康有为则说不义的人是慈禧,并将杨喜桢被谋杀之事告诉光绪。

  杨喜桢已死,是康有为有所风闻,便上梁家做客,果见各种蛛丝马迹,才组合出这个分析。

  光绪惊诧伤心,立召文秀询问!

  冈圭刚明白怎么回事,还来不及反应,大事就发生了!顺桂用自杀炸弹行刺慈禧,未料出了点意外,再加上春儿冒生命危险保护慈禧,结果失败,顺桂把自己炸得粉碎。

  春儿永远不会忘记那一刻,世上最刚强最精明的女人慈禧,在他怀里瑟瑟发抖。…

  光绪召文秀询问,文秀暗怒康有为,可至此也无法否认。光绪怔忡不安,怀疑是慈禧所为。文秀倒为慈禧剖白,认为是荣禄所为,但光绪不太相信荣禄敢自作主张、如此大胆。文秀趁机劝谏光绪,不要深信康有为对其理论过于乐观的评估,可光绪听不进去,予以驳斥。

  就在此时,传来慈禧遇刺的消息,光绪、文秀皆惊诧至极。

  有荣禄所言在前,再加上凶手是帝党顺桂,慈禧不得不相信荣禄的话,光绪与帝党真要置她于死地。她恨得咬牙切齿。

  虽然张夫人的情报显示,顺桂谋刺是个人行为,幕后似无主使,可凡是习惯政治斗争的人都会“宁可信其有,不敢信其无”。

  又要进行一场激烈的生死斗争了!慈禧打起精神,眼中重新闪着锐利的光芒。

  光绪自然要探望慈禧。母子俩都以为对方要不利于自己,两人的交流越发显得尔虞我诈。

  春儿还带着伤,出宫去找文秀,文秀不在。当玲儿得知刺客是顺桂,大吃一惊,告诉春儿,前一天顺桂还来找文秀呢。

  春儿质问文秀是否知情,甚至怀疑此事为文秀策划,目的是为杨喜桢报仇。顺桂已死,死无对证,文秀百口莫辩。

  春儿怪文秀违背不伤害慈禧的承诺,文秀怪春儿反受慈禧蛊惑。两人越说越激动,演变成大吵一架,甚至打了起来。

  最后春儿赌气说从此要跟慈禧站在一边,不再认文秀是兄弟!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下一页]
(责任编辑:鑫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光绪 | 乾隆 | 同治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