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苍穹之昴》 > 新闻

资料:电视连续剧《苍穹之昴》分集大纲

  ● 第15集 ●

  文秀为春儿辩解,除了好听话他还能说什么?除非他不想活了!顺桂却说,春儿的回答句句发自至诚,绝不是逼迫之下的产物。这引起文秀一丝犹疑,也许…真正的慈禧并不像他们想象得像毒蛇一般。顺桂说,就算慈禧不是,以荣禄为首的那批后党也绝对是!只要慈禧存在一天,毒蛇就会盘踞在宫中和朝中。

  文秀想想也对,看来要找机会对春儿剖析得更深入些。

  春儿不讳言他对慈禧有同情也有感情,但他也向文秀承诺,只要老佛爷不受伤害,他绝对会尽力帮助文秀实现改革的理想。

  文秀开玩笑地道:“那万一有朝一日,我跟皇太后手里都拿着剑抵着对方的咽喉,你会帮谁?”

  春儿一怔,大笑道:“不可能有那么一天的!”

  春儿被升官至三品掌案,仅次于李莲英。

  龙玉的事,慈禧始终念念不忘,她觉得已经可以信任春儿,让他去办这桩艰难的大事了。

  慈禧命春儿搜索皇家库房,包括她的私人财宝珍藏,把有可能是龙玉的东西都找出来,就算要花上几年光阴也不在乎!慈禧寄望着正如那首歌谣中所藏的秘密,龙玉真能因春儿的来到而重现人间!

  荣禄为笼络春儿,做出一个暗示:皇家库房起码上百年没有清点过,就算少了什么也无从追查。天下珍宝如今是控制在春儿手里了,春儿喜欢什么就拿走什么,根本无妨。

  连绵不绝、高大森严的皇家库房,规模太令人震撼了!那是积累着历朝历代、海内域外无数珍奇的巨大宝藏。

  春儿怔怔地走出库房,一抬头,阳光亮得他睁不开眼,他猛然想起那个白奶奶!想起白奶奶曾预言他是昴宿照命,将来会控制天下财宝,连太后老佛爷的财宝都会归他管哪!

  言犹在耳啊!……春儿先是一愣,随即大笑不止。

  库房管事谄媚地问春儿看中了什么,春儿摇摇头,道:“不,我什么都不要!”

  库房管事暗中向慈禧报告,慈禧很满意,对春儿更加信任。

  光绪二十年。

  珍妃又因拍照受责,气正难平,她偶然得知有个不学无术的木厂老板玉铭,贿赂了李莲英,谋得四川盐法道的肥缺,便向光绪告状。光绪半信半疑,在召见时特意盘问玉铭,发现玉铭连大字都不认识几个,气得痛骂了他一顿,自然他即将到手的肥缺也丢了。

  玉铭找李莲英算帐,李莲英打听之下发现是珍妃做怪,禀报慈禧。

  慈禧心情正坏,闻言更加恼火,主要是针对珍妃干政而且成功,此时若不阻止,将来后患无穷。慈禧在责备珍妃时,珍妃竟然顶嘴,反讽慈禧,慈禧气得发抖,当场杖责珍妃,并逼光绪下旨,将珍瑾二妃降为贵人。

  慈禧更下懿旨,言妃嫔如不遵家法、干预国政,皇后有权访查陈奏,从重惩办,决不宽贷。慈禧还命春儿将这道懿旨缮写装裱,悬挂在珍妃住处,规定珍妃每日在向皇后请安时都要背诵一遍。珍妃饱受羞辱,背地里哭闹不止,简直不想活了,弄得光绪也左右为难。

  透过兰琴的引见,春儿冒险去劝服珍妃,以体谅光绪的处境为由,暂时压住了珍妃的怨愤。

  朝鲜爆发“东学党”农民起义,六月,中日同时派兵入朝,日本成心扩大事端,战争一触即发。慈禧太后为了不想耽误已筹备两年的六十整寿盛大庆典,希望不要开战,尽快合议解决。

  张夫人也十分紧张,用尽各种办法打探消息。

  后党主和,帝党却主战,其中尤以顺桂的奏折最获圣心。这通奏折,其实是文秀在激愤之下所写,但顺桂不让他上折,以免影响杨喜桢协调帝后的功能,顺桂坚持由他上折,替文秀抵挡后党的攻击。顺桂得蒙召见,甚至在御前痛哭流涕,力陈李鸿章孙毓汶等帝党老臣之恶。

  春儿可以理解慈禧的心情。说也奇怪了,慈禧的每次整寿都在战争中度过,所以她对退休前的这六十整寿怀着特高的期待。春儿问文秀,这仗真的不能不打吗?文秀苦笑道,这会儿宣战都晚了,就在战和不定的犹豫之间,事端已然扩大,看来准备应战已经不是朝廷想不想的问题了。

  七月,日本的行动更加咄咄逼人,帝党焦急,光绪命李鸿章至少要有备战的行动。李鸿章仍寄望于靠着协商和议来解决此事,备战的行动不免有些敷衍塞责的意味。

  张夫人的情报显示,日本是存心挑衅,和议实乃不切实际的希望。慈禧绝望了,七月底,日本偷袭驻牙山清军,中日战争爆发,慈禧转而主战。八月一日,中日双方宣战。至此,后党仍无多大忧心,连庆典筹备都不曾停顿。结果出乎他们所料,中国海陆均失利,情势紧张至极。

  慈禧宣布,六十大寿庆典缩小规模,只在宫中举行。但这也没能挡住战争的失利。

  十月,日军渡过鸭绿江,连占辽东半岛、大连旅顺。

  次年也就是光绪二十一年一月,中日海上决战,北洋水师一败涂地、全军覆没。三月,日军逼近山海关,清廷决意求和。在这紧急关头,慈禧重新重用了恭亲王。

  四月七日,李鸿章代表清政府与日本签订“马关条约”,割地赔款,使日本一跃成为亚洲强国。中国前途陷入更加黑暗的深渊。

  慈禧知道自己对这东夷小国的野心勃勃早先就有着正确的预测,但她没想到这一天来得这么快!她感觉自己老了,束手无策了,不得不请出恭亲王这棵大树撑住大局,寄望奇迹发生。但恭亲王也衰老了,早就没有当年的精力与锐气了,这棵大树是否还能撑住大局,答案实属渺茫。

  慈禧心情低落,后党都以为她是因战争搅黄了大寿庆典而感到扫兴,没有人知道她内心深处的恐惧、自责,和进退两难。

  慈禧只有在她与乾隆想象的交流中,才能说出她的真心话。

  “马关条约”签订后,举国哗然。来自全国各地、在京参加会试的举子群情激愤,一千多人公推康有为起草奏书、联名上奏,却遭都察院拒绝。

  光绪被迫含泪在和约上用玺,再也无法忍耐。他知道,再这样下去,国家迟早是鼎沸鱼烂,被列强蚕食鲸吞。

  光绪在心中痛苦地吶喊着:“朕不甘心做个亡国之君!” …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下一页]
(责任编辑:鑫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光绪 | 乾隆 | 同治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