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苍穹之昴》 > 新闻

资料:电视连续剧《苍穹之昴》分集大纲

  ● 第13集 ●

  顺桂得到恭亲王的赏识,恭亲王自然关心他的终身大事,问顺桂要不要他出面向慈禧请求,为顺桂和青筠指婚。顺桂反而请恭亲王帮文秀和青筠做媒。恭亲王得知他们的友情,不免感动。

  顺桂对文秀剖心相劝,文秀犹豫,顺桂知道他是为了张夫人。

  顺桂去找张夫人,要她别缠着文秀,话说得很直接,自然也不好听。张夫人原本很生气,但当顺桂说他不是为了文秀,而是为了青筠才来找她,张夫人反倒气消了,认为他不失为真性情的男子。

  张夫人考虑良久,决定慧剑斩情丝,找文秀说清楚,她和他是不可能有结果的。

  “原因我不能告诉你。” 张夫人道:“我只能说,你必须为你的母亲,而我,也必须为我的母亲。”

  文秀黯然的同时,终下决心,向老师求亲,杨喜桢自然乐意,但青筠反倒不愿了。

  青筠以为玲儿是文秀小妾,故不应允婚事,玲儿亲自去向青筠解释,文秀与青筠的误会方才解开,进而倾心相许,两家开始议婚。

  玲儿得知,自是伤心,表面强颜欢笑,背地里自怨自叹。

  春儿对慈禧的影响逐渐增强,连荣禄都对春儿假以辞色。李莲英见状,半是不悦半是担心,故劝慈禧,如今后党帝党逐渐壁垒分明,不能不提防。他假意也信任春儿,撺掇慈禧让春儿在宫内去刺探珍嫔那面的情形,在宫外则打听帝党聚会的情形。

  慈禧听李莲英说,外头很多人说,皇上亲政后,要想求官位、求差事,太后那条路子使不上了,纷纷想与珍嫔的胞兄志锐拉上关系。慈禧命春儿去打探珍嫔那面,是否有包庇兄长、向皇帝干求官位或差事的情形。

  春儿出宫时,求教于文秀。文秀想,这些事就算慈禧改派别人也同样打听得到。所以文秀叫春儿听慈禧的话,有什么说什么,他会劝诫志锐在外头要收敛锋芒。眼前最重要的是让春儿赢得慈禧的信任,以期将来在关键时刻得到最关键的信息。

  当春儿得知文秀即将成亲,大惊,质问文秀,文秀方知玲儿对自己的心事。文秀极力解释自己一直视玲儿如亲妹,从无别想,娶青筠更不是嫌贫慕贵。但春儿不相信,认为文秀对玲儿若无承诺,玲儿怎会甘心痴等?为此,春儿与文秀之间产生了争执与隔阂。

  玲儿尽力向春儿解释,甚至说其实自己并不喜欢文秀,从前那些话都只是幼稚的幻想,春儿半信半疑,还打算要文秀帮玲儿找一门好亲事,玲儿阻止,说此生只愿在文秀身边。春儿才明白玲儿的深情超乎他的想象。

  醇亲王病危,光绪想去看生父,却不敢向慈禧提出请求。

  文秀请春儿试探慈禧,发现慈禧并不想让光绪去看生父,于是问计于张夫人。张夫人想了想,传授一计。

  听说外头戏班有位老生当红乍紫成了名角儿,慈禧感到好奇,命春儿宣他进宫演出。名角儿请教春儿该演何戏,春儿故意说慈禧爱看“四郎探母”,还交待千万别说是他泄漏的戏班。名角儿自是万般感谢。

  “四郎探母”是讲杨家将中的老四,打仗时被番邦俘虏,未料成了驸马。多年后,他请求公主放他回去探望母亲,他一定会遵守承诺,回到公主身边。名角儿这出“四郎探母”演得是真好,情真意切,慈禧看见光绪早已是触景生情、热泪盈眶。

  慈禧经过与春儿的一番谈话,决定让光绪去见醇亲王最后一面。但她仍有点不放心,要亲自陪光绪同去。

  病榻之上的醇亲王一见光绪,心中激动,但碍于慈禧也在眼前,无法畅所欲言,只能说些门面话。失望的醇亲王病更重了,弥留时,还对哥哥恭亲王喃喃道:“…龙玉…天命…会属于我儿子吗?…”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下一页]
(责任编辑:鑫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光绪 | 乾隆 | 同治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