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电视剧《四世同堂》 > 新闻动态

新版电视剧《四世同堂》热播 带火老舍出生地

  “颇像一个葫芦”、“葫芦的嘴是那么窄小,人们若不留心细找,或向邮差打听,便很容易忽略过去”……老舍先生如此描写《四世同堂》里主人公祁瑞宣一家所住的小羊圈胡同。

  小羊圈胡同,早在1949年就已改名为小杨家胡同。随着新版电视剧《四世同堂》的热播,不少人慕名寻访小杨家胡同。众多游客的到来,也使周边小店的生意旺了不少。

  胡同窄 隐蔽藏身

  正如老舍笔下所写,位于新街口南大街东侧的该胡同入口处窄小,稍不注意就会错过。

  5月3日,经过一番寻找,记者终于在一家乐器店和一家快捷酒店间的胡同里看到了红色的“小杨家胡同”的路牌,其上方耷拉着电线,使原本就不显眼的字迹更加难以辨认。

  这条胡同的入口处仅有七块方砖宽,走过20多米拐弯后,眼前才豁然开朗。

  游客多 感慨物是人非

  来到小杨家胡同8号院门口,记者碰上一对年轻情侣。女孩笑呵呵地说:“你们也是来找老舍出生地的吧,就在这儿,可惜物是人非了,没了老舍笔下的那些味道。”攀谈中,记者了解到这对情侣来自东北,两人都是老舍的“粉丝”,这次来北京旅游特意到“小羊圈”逛逛。

  进入8号院,只见一条只容得下一人行走的小巷,不过20余米贯穿东西,两边是有些破旧的红砖房。在附近居住40多年的魏大爷说,最近慕名而来的游客很多,尤其是“五一”小长假。但魏大爷对记者说,很多人看到这里的环境,脸上多少有些失望。

  周边小店销量增加

  从小杨家胡同出来,便是熙熙攘攘的新街口大街,周围全是各种卖东西的小店。在距胡同口最近的一家食杂店,店主透露,最近几日外地的人特别多,他们当时也很纳闷,后来问了才知道原来是冲着“小羊圈”来的。这位食杂店店主告诉记者,他们这儿的营业额增了多少没法计算,单是水和雪糕的销售量就翻了两番。

  记者随后来到附近一家卖卤煮的小店,店主说,最近多了些生面孔,都是慕名前来探访“小羊圈”的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老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