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张译出演话剧《樱桃园》自嘲被陈建斌“涮”了

  昨天,记者探班林兆华话剧《樱桃园》剧组,发现“孟烦了”正坐在木地板上认真地研读剧本。从《士兵突击》中的史今班长到“团长”中的孟烦了,话剧演员出身的张译靠军旅戏火了起来。这次他却与林兆华合作俄罗斯名剧《樱桃园》,他告诉记者说,他竟是被陈建斌和廖凡给“涮”进剧组的……

  谈话剧

  被陈建斌和廖凡给“涮”了

  “林兆华导演想让陈建斌来演地主,陈建斌就向大导举荐我演大学生,”张译说道,“我和大导见面后,得知陈建斌不演地主了,这个角色改由廖凡演了。

”张译咽了咽唾沫继续回忆道:“当时我正在横店和廖凡一起拍电视剧《生死线》呢。从北京回到横店,我没事儿就冲廖凡乐。廖凡问我说,你有病啊你。我就告诉他,我一想起咱俩演完电视剧还能一块儿演话剧,我就特兴奋。结果廖凡却跟我说,你还不知道吧,我档期不行,不能去演《樱桃园》了。”张译假装无奈地摊开手说:“你看,我整个儿是被他们俩给涮了。”

  谈导演

  害怕达不到林兆华的要求

  别看张译表情挺无奈,其实他心里高兴着呢。话剧演员出身的他从来就没有脱离过舞台,他不但出演过话剧版《士兵突击》,还有个收藏话剧DVD的习惯,林兆华的《理查三世》《故事新编》和《等待戈多》等著名剧作的DVD都被张译所收藏。“从2006年到现在我一直没演话剧,这次能被林兆华选上,我感觉自己太幸运了。”张译说这话时两眼直放光。

  张译说这次跟林兆华合作,他在幸运之外还感到非常紧张。不过幸亏林兆华导演很照顾他的情绪,给他说戏时从不让别人听到,为他保留了一份自信心。“我觉得内心有力量的人,都不会摆出严肃的面孔和严厉的语调。大导在说戏时就很注意保护演员。倒是我觉得很紧张,害怕自己达不到林兆华的要求。”

  《樱桃园》将于5月22日到26日在保利剧院上演。

 谈新剧

  《终极计划》里当警察

 刚刚从“团长”中脱下军装的张译现在又接拍了电视剧《终极计划》,他在这部反特题材电视剧中出演一名退伍转行的警察。“他的任务是反特、稳定社会,迎接新中国的成立。这是个比较鲁莽的人,刚刚从战场上下来,对社会的变化感到不知所措。

  谈《团长》

  胆儿太小没完整看完

  从电视剧《士兵突击》中史今班长到《我的团长我的团》中的孟烦了,张译成了观众心中的红人儿。然而,张译却说自己胆儿太小,到现在都没敢完整地看过“团长”呢。

  “我知道‘团长’这个戏有人觉得特好,有人觉得特不好,我想这样两极化的评论对演员的成长会很有好处。”张译说他会找时间“偷偷儿”看“团长”,“要好好研究一下,给自己一个答案。”

  谈自己

  人前尴尬人后很狂野

  “千万别被我的外表所迷惑了,”张译一脸坏笑地说,“我是人前尴尬,人后很狂野。”张译说自己就是长得“文静”,其实性格很闹。“跟我合作过的演员都被我‘整’过。在拍‘团长’时,我就拿化妆师的喷壶把段奕宏他们全都喷了个透心凉,结果在泼水节那天,大家一块儿把我扔河里了。”

  信报记者 王菲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兆华 | 张译 | 陈建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